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麗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23日 (四) 18:29 由 Histor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國大陸體育人物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麗娜
]
出生 1978年2月5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排球運動員
知名於 主攻

王麗娜

王麗娜,遼寧營口人,1978年2月5日出生,前中國女排運動員,被隊友親昵地喚作「大鳥」。 王麗娜可以說是中國女排在郎平那一代之後取得個人成績最好的運動員。奧運會一金一銀更是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好榮譽的個人。王麗娜為人十分低調,作為既是中國女排「白銀一代」的一員,也是「黃金一代」的一員,王麗娜自從雅典奧運會結束後就慢慢離開了大家的視線,曾經也短暫在恆大打過短暫的排球之後就宣布退役。 王麗娜十七歲的時候就被郎平關注,十八歲的時候就碎隊參加了亞特蘭大奧運會,雖然在奧運會上只是替補,但是在只有12人名單的情況下,她可以進入郎平法眼,說明王麗娜的實力是非常強勁的。王麗娜身高其實並不高,只有181公分,但是她的彈跳非常不錯而且滯空能力非常強,扣球力量也非常大,用勢大力沉來形容是非常貼切的。王麗娜在郎平執教的時候一直是替補隊員,這一方面是因為當時她比較年輕,二是因為王麗娜的下三路水平還不是非常好,當時是沒有所謂自由人戰術的,不過也有孫玥和李艷確實非常全面的原因。王麗娜第一次代表國家隊打主力是在1999年的世界盃上她和孫玥打對角。 王麗娜是五連冠之後中國女排所有運動員中取得獎牌最多的排球運動員,奧運會的一金一銀更是「五連冠」時期的女排和「黃金一代」女排望塵莫及的。[1] 退役後,身為遼寧人的王麗娜低調定居於福建福州,後來和一位福州人結了婚。2017年2月,夫妻倆決定開一家餐廳,而很愛她的先生為這家潮汕牛肉火鍋餐廳起名為「大鳥」。[2]

主要成績

在2003世界盃發球榜上,王麗娜以平均每局發球得分0.32個名列發球榜第8,是中國隊中發球得分最多的球員。

2002-03賽季全國女排聯賽亞軍,最受歡迎運動員;

2004年雅典奧運會,隨隊獲得了奧運冠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