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EG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EGA

世嘉公司,即世嘉株式會社(株式會社セガ,SEGA Corporation)或者世嘉株式會社,簡稱世嘉或SEGA。是一家日本的電子遊戲公司,曾同時生產家用遊戲機硬件及其對應遊戲軟件、業務用遊戲機硬件及其對應遊戲軟件以及電腦遊戲軟件。2003年和日本SAMMY公司合併,名稱整合為SEGA-SAMMY。

簡介

世嘉公司(株式會社セガ,英文:SEGA Corporation) 簡稱世嘉,是日本一家電子遊戲公司,曾經同時生產家用遊戲機硬件及其對應遊戲軟件、業務用遊戲機硬件及其對應遊戲軟件以及電腦遊戲軟件。世嘉公司是世嘉颯美 (英文:SEGA Sammy Holdings) 集團下的子公司,SEGA Taiwan的註冊名稱為世雅育樂股份有限公司。曾經與Nintendo(任天堂)、Sony(索尼)、Microsoft(微軟)並列四大家用遊戲機製造商,但由於在遊戲機市場的連續敗績,於2001年起結束家用遊戲機硬件的生產業務,轉型為單純的遊戲軟件生產商(第三方)(實際上SEGA仍致力於研發大型機台相關軟硬件)。世嘉公司設立於昭和35年6月3日,擁有雇員2366名,資本金600億日元。其總部位於東京都品川區東品川1丁目39番9號,結算期為3月31日。

評價

世嘉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40年成立於夏威夷檀香山的公司Service Game。1951年Raymond Lemaire和Richard Stewart把Service Game公司移至日本東京,來開發和配送投幣式的自動點唱機(jukeboxe)、遊戲、和老虎機(slot machine)。在接下來幾年裡,該公司的產品不但於美國熱賣,而且深受駐日美軍的歡迎。1954年,美國空軍軍官大衛·羅森(David Rosen)在東京開了一個運營快速照相亭(two-minute photo booth)的公司,該公司後來成為了Rosen Enterprises。該公司1957年開始向日本進口投幣式遊戲,1965年,在超過200個遊戲中心都有Rosen Enterprises的產品,這時它的競爭對手只有Service Game。David Rosen明白到要有較佳的遊戲性及技術才能於市場勝出。所以在1965年,他策劃了與Service Game的合併,接下來又開設了他們自己的工廠。合併後的公司取名為Sega Enterprises,即Service Game這兩個單詞的前兩個字母,並由David Rosen出任CEO。 [1]

參考文獻

  1. SEGA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