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PTU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TU
图片来自xuite

PTU》是一部于2003年上映的香港电影导演杜琪峰,由任达华邵美琪林雪黄卓玲主要参与演出。[1]

故事内容

整部影片描述一个晚上发生在香港尖沙咀的故事。反黑组警长肥沙(林雪)被黑社会龙头儿子马尾的手下袭击,失去配枪。警察机动部队(PTU)小队由警长何文展(任达华)带领巡经时发现,展承诺暂时不报告,暗中替肥沙找失枪。同时马尾被仇家大眼的手下杀掉。肥沙奉命到场调查,暗叫不妙。马尾的父亲秃头为黑社会大老,得知儿子是被杀掉,要肥沙约大眼见面,让他报仇;以此交换肥沙的配枪。肥沙承诺,致电大眼称带他到负责案件的重案组交待。与此同时,负责案件的重案组MADAM 张发现肥沙行动不寻常,怀疑他涉及案件,暗中跟踪。何文展的 PTU 小队发现事情复杂,想阻止肥沙。在黎明前,各人在尖沙咀的街头同时碰面,突然又出现一伙准备偷渡的劫匪,一场枪战一触即发。

肥沙丢失配枪的那一天,在刚刚入夜的时份,驻守尖沙咀的一队 PTU 坐着俗称“猪笼车”的警车出勤,其间听收音机知道较早前在北角的一件解款车劫案里面,一个头部中了枪的警员在医院经过抢救后伤重不治,车里面的所有队员为此议论纷纷,而他们的工作就这样在一片哀伤的气氛之下开始了。车子停在了路口,PTU 各队员就下车人然后分成了两个小队各自出发巡逻。

同一时间,反黑组警长肥沙一个人到了火锅店处,遇到黑社会其中一个大哥马尾和他的四个手下在那里吃饭,马尾因为不满肥沙一直盯住他,于是叫四个手下出去设计伏击肥沙;当肥沙离开火锅店一出门口,就见到其中一个蛊惑仔划花他的车子,于是肥沙就马上追击他,另一个蛊惑仔就用油漆淋他的车子;这个时候,还在火锅店里面的马尾遇到偷袭,被一个坐在他后面的年轻人从后一刀贯穿心脏,马尾负伤冲出去截了架的士,但那个的士司机因为吓傻了,扔下车子下车逃走(后来因为受惊吓而入了医院),于是马尾自己坐了在司机位子妄图驾车去医院,可是后来还是因为受的伤太严重而死亡,而那车子就撞向了路边。

肥沙一路追着那个蛊惑仔追到去后巷,他估计后巷里面一定有埋伏,于是绕后路,企图从另外一边入口进去巷里面制服那些蛊惑仔,却在巷口被垃圾滑倒摔晕了,而那班蛊惑仔则因为大佬有命令,见肥沙就算晕了都照样打了他一顿。由女警长阿 KAT 带队的一队 PTU 小队发现了被人打到不似人形的肥沙,于是通知由展带队的另一组 PTU 到场支援,并且帮忙包扎;后来肥沙发现自己丢失了配枪,怀疑是那四个蛊惑仔弄走了,当阿KAT 正想通知上司有警员怀疑配枪被人抢去的时候,身为肥沙好友的阿展立即制止,并且要求一个晚上的时间帮肥沙寻回失枪,阿KAT 在无可奈何之下只好给他们时间去找失枪。

阿展那组一行四人进入一间游戏机中心找马尾的同门(老表意指同门手足)阿MATT,叫他通知马尾把那四手下找出来,但马尾的电话却打不通;而在马尾撞车的现场,负责指挥的反黑组陈督察叫手下收集证物并且将他们分类,再等重案组来接手,期间遗留在现场属于马尾的电话就不停地响;当肥沙赶到现场,看见电话一直响就想去接听,心想可能会有那支枪的消息,但是却被陈帮办阻止,不过肥沙就趁收集证物的同事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听了个电话;游戏机中心那边阿展拿起电话一听发现原来是肥沙,才知道马尾已经被人杀了,于是离开游戏机中心,去找专做假信用卡的线人,查问到关于那四个蛊惑仔的藏身之所原来是一栋旧楼的其中一单位。查问的途中,负责内外务的传令员过来找阿展说想跟他学点本事,但是那几个人都不想让他知道失枪的事,于是这个传令员在一头雾水的情况下跟着阿展他们四处巡逻。而肥沙那边,因为重案组女督察 MADAM 张来到,急忙之下竟然将马尾的电话和自己那部一样型号的电话调换了。

肥沙去找其中一个江湖的老叔父肥祥叔打听,肥祥叔却告诉他做龙头大哥的那个大眼正在找他,希望他通知O记同其他手足提供保护;原来马尾的龙头老豆秃头一口咬定他的儿子是被大眼找人杀死,大眼怕会掀起江湖的一场腥风血雨,所以暂时隐匿避一避风头。同一时间在同一条街的另外一边,MADAM 张也在那里向做卧底的猫仔询问,要求他找大眼出来查清楚这件事。

阿展一行五人一路行走到怀疑那抢枪的四个蛊惑仔的藏身大厦,几个人破门而入,却只见到有三个女孩在那里哭,原来在阿展一行赶到之前,那四个蛊惑仔就被顶爷秃头抓走了。离开单位之后,阿展马上打电话给肥沙,但接电话的却是重案组 MADAM 张的手下,阿展一听到不是肥沙就马上挂了电话;MADAM 张听到装在物证袋里面的电话居然是找肥沙的,于是怀疑之下叫手下去查一下那个电话的物主以及有关的号码纪录。而肥沙不断收到很多找马尾的电话,直到马尾的老爸秃头打来,肥沙才惊觉到那个电话不是自己的;肥沙约秃头会面希望打听失枪下落,去到秃头的货仓时见到那四个蛊惑仔正在被秃头执行家法,将他们的衣服剥掉头发剃光,分别困入四个细铁笼里面;秃头知道肥沙与大眼有联络,于是要肥沙找阿大眼出来讲数,作为交换失枪的条件,令肥沙不知道该怎么办。

片中枪战地点虽声称尖沙咀广东道,实为鸭脷洲利景街。

演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