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P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P事件》是吉林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周銳。

圖書簡介

《中國當代兒童文學名家典藏書庫》是一套富有兒童特色的高質量、高品位的兒童文學佳作,書庫所選取的作家都是屢獲全國大獎的兒重文學名家,他們的作品因鮮明的人物性格塑造、開闊的藝術視野、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強烈的感染力,一直受到少年兒童的喜愛,曾經影響過、並仍繼續影響着億萬未成年人。

這本由周銳創作的《PP事件》是其中一冊,收錄了《誰拿嫉妒金牌》、《拯救伶仃草》等作品。

內容提要

這本由周銳創作的《PP事件》是「中國當代兒童文學名家典藏書庫」其中一冊,收錄了《拯救伶仃草》、《明星和他的四個替身》、《千里追蚊記》、《月亮上找到你的笑》、《慢性子裁縫和急性子顧客》等作品。

兒童文學之所以有孩子們的「生活教科書」之稱,是因為它在傳播知識、啟迪思維、增添樂趣的同時,也能喚起兒童心中的美感、陶冶高尚的情操、發展良好的性格,從而建立陽光堅毅的人生觀[1]。具有較高審美水平的文學作品,可以對兒童形成真正的教育作用,這些作品包含人類的精神生活的哲學,契合文學的藝術價值追求[2],因而會浸染兒童的感知,使得他們不斷追求高層次的閱讀作品,這也是《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文學作品經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作者簡介

周銳,1953年生。祖籍廣東潮陽,生於南京,在上海祖父母處長大。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初中畢業後當過農民、船員、鋼廠工人,曾任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編輯。著作有《幽默聊齋》《幽默三國》《魔法三國》《元首有五個翻譯》《蚊子叮蚊子》《哼哈二將》《書包里的老師》《中國兔子德國草》《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戲台上的蟒蛇》等80餘種。曾90餘次獲獎,包括第二、三、五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第四、五屆宋慶齡兒童文學獎,新時期優秀少年文藝讀物一等獎,台灣第二屆楊喚兒童文學獎,第六屆夏衍電影文學獎等。

目錄

兩個王子和一千頭大象

一家十個兵

扣子老三

冰箱裡的教練

香煙大事記

電子琴密碼

電話大串線

PP事件

哼哈二將

希兒的故事

生日點播

誰拿嫉妒金牌

B我消滅A我

廢城蠟燭

信巴士

拯救伶仃草

明星和他的四個替身

千里追蚊記

月亮上找到你的笑

慢性子裁縫和急性子顧客

未來考古記

視頻

PP事件 相關視頻

兒童文學、早期閱讀的多樣主題(一)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周銳講座

參考文獻

  1. 兒童文學的應用啟示,行知部落
  2. 文學藝術創作的價值與意義,道客巴巴,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