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PP事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P事件》是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周锐。

图书简介

《中国当代儿童文学名家典藏书库》是一套富有儿童特色的高质量、高品位的儿童文学佳作,书库所选取的作家都是屡获全国大奖的儿重文学名家,他们的作品因鲜明的人物性格塑造、开阔的艺术视野、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强烈的感染力,一直受到少年儿童的喜爱,曾经影响过、并仍继续影响着亿万未成年人。

这本由周锐创作的《PP事件》是其中一册,收录了《谁拿嫉妒金牌》、《拯救伶仃草》等作品。

内容提要

这本由周锐创作的《PP事件》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名家典藏书库”其中一册,收录了《拯救伶仃草》、《明星和他的四个替身》、《千里追蚊记》、《月亮上找到你的笑》、《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等作品。

儿童文学之所以有孩子们的“生活教科书”之称,是因为它在传播知识、启迪思维、增添乐趣的同时,也能唤起儿童心中的美感、陶冶高尚的情操、发展良好的性格,从而建立阳光坚毅的人生观[1]。具有较高审美水平的文学作品,可以对儿童形成真正的教育作用,这些作品包含人类的精神生活的哲学,契合文学的艺术价值追求[2],因而会浸染儿童的感知,使得他们不断追求高层次的阅读作品,这也是《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文学作品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作者简介

周锐,1953年生。祖籍广东潮阳,生于南京,在上海祖父母处长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初中毕业后当过农民、船员、钢厂工人,曾任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著作有《幽默聊斋》《幽默三国》《魔法三国》《元首有五个翻译》《蚊子叮蚊子》《哼哈二将》《书包里的老师》《中国兔子德国草》《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戏台上的蟒蛇》等80余种。曾90余次获奖,包括第二、三、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四、五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新时期优秀少年文艺读物一等奖,台湾第二届杨唤儿童文学奖,第六届夏衍电影文学奖等。

目录

两个王子和一千头大象

一家十个兵

扣子老三

冰箱里的教练

香烟大事记

电子琴密码

电话大串线

PP事件

哼哈二将

希儿的故事

生日点播

谁拿嫉妒金牌

B我消灭A我

废城蜡烛

信巴士

拯救伶仃草

明星和他的四个替身

千里追蚊记

月亮上找到你的笑

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

未来考古记

视频

PP事件 相关视频

儿童文学、早期阅读的多样主题(一)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周锐讲座

参考文献

  1. 儿童文学的应用启示,行知部落
  2. 文学艺术创作的价值与意义,道客巴巴,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