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IPhone女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Phone女孩,一个在富士康观澜园区“iPhone”生产线负责质量检测的女孩。

事件起因

一名英国顾客自称马克·M,在他激活手机时,发现一名中国女孩的可爱照片出现在屏幕上,而且照片还不止一张,都是同样的甜美笑容。马克·M带著好奇心,把照片上传到网上与其他网友分享,没想到竟引起轩然大波。短短几天时间,这名被称作“中国最美打工妹”的无名女孩迅速走红互联网,并有网友在留言中开玩笑说,他们在考虑将自己的手机退回厂家,因为他们的手机上没有这名女孩的照片。

有消息称,该照片之所以被存在手机中出售,是因为负责iphone手机加工的深圳富士康公司手机检测人员的工作疏忽。这名女工当时向正在检测手机拍照功能的同事笑了一下,结果被同事拍了下来,而这位同事忘记删除手机里的照片,之后便销售了出去。

国内外都相继开出以“iphonegirl”命名的网站,搜索讨论该女孩的情况。很多国内网友认为,“女孩的微笑已定格成永恒的美丽”,让海外顾客“了解到他们手上的产品是谁付出的劳动,也未尝不是好事……”一位上海网友留言表示:“这是我们一线工人的笑容,从她的笑容里,可以看到中国人的乐观与豁达!”但也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公司的一种商业炒作[1]

企业回应

富士康确认iPhone女孩的确是该公司的员工,并针对网友对女孩是否会被开除的担心,富士康明确表示不会,称这只是一个“美丽的失误”。

富士康称,该女孩是湖南人,由于女孩本人要求不要公开她的姓名,所以公司不方便透露女孩的具体工作地点和联系方式。而涉及该事件的另外一方苹果公司对此事件一直保持不回应的态度。至此,“iPhone女孩”搜索事件宣告结束[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