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igh kick 3(第1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0月25日 (日) 22:03 由 Sam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emoved Category:900 藝術總論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High Kick!短腿的反擊》為韓國MBC於2011年9月起播出的情景喜劇。該劇由金炳旭導演,李英哲編劇,安內相、尹宥善、尹啟相、徐智錫、李鍾碩、朴河宣、鄭秀晶、金智媛、白珍熙、姜勝允、朱利安姜、李笛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安內相因為公司倒閉而不得不帶着一家大小住進小舅子尹啟相的家裡,因此太太尹裕善變得情緒極不穩定,只好在弟弟家幫忙張羅一家大小瑣事。 尹裕善的弟弟尹啟相和尹智錫,分別為醫師和高中體育老師,兩人長相不同,個性也不同,自從姐姐一家搬來寄住在他們家裡後,從此兄弟倆和姐姐、姐夫及外甥安鍾碩、外甥女安水晶天天上演趣味又搞笑的生活故事。

基本信息

  • 中文名highkick!短腿的反擊
  • 外文名하이킥! 짧은 다리의 역
  • 其它譯名highkick!短腿的逆襲
  • 出品時間2011年出品公司MBC
  • 製片地區韓國
  • 首播時間2011年9月19日
  • 導 演金炳旭
  • 編 劇李英哲
  • 主 演安內相,尹宥善,尹啟相,徐智錫,李鍾碩,朴河宣,鄭秀晶,金智媛,白珍熙,姜勝允,朱利安姜,李笛
  • 集 數123集
  • 每集長度23分鐘
  • 類 型情景喜劇、MBC日日
  • 劇播出時間2011年9月19日-2012年3月29日

劇情簡介

2011年,大韓民國的王道是「錢」。乍一看雖然平均生活質量比任何時候都變高了,但比起有相應的滿足感這是一個更加不安的詭異時代,在以為到了懸崖盡頭的這種危險的豐饒中,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墜落到懸崖下面而不安,我們努力用比一頓飯還貴的美式咖啡來安慰自己。「就算別人都倒下,我也會沒事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在鷺梁津(水產市場)的兩棟相鄰的獨宅。從韓國最強的醫大靠自己的實力闖出來,只是為了成為治病救人的醫生而努力的糊塗保健醫生,不用大腦而用肌肉來做思考判斷的熱血體育老師,看起來有點二的善良國語老師和覺得其他人走的路都很無聊的糊塗活潑的女高中生住在這裡,戰爭時為避難用而挖掘的地洞將兩家人連結了起來,沒有辦法,互相成為通過地洞相通的關係。

某天早上被趕到街上的家庭。只剩下誤吃某種東西才會大喊這一個毛病的爸爸,凡事都氣沖沖無法控制情緒的媽媽,一聲不響地從結實的父母的籬笆騎出去,打不起精神的不懂事兄妹,沒有事先聯繫就突然找上門的他們在貧苦中糾結煎熬,為了能活下去而拚命展開的艱苦奮鬥記開始了。[1]

演職員表角色介紹

安內相

演員 安內相

寄住在小舅子家裡 ,自尊心很強的馬草爸爸。典型的慶尚道男人。獨裁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連裝一個日光燈也要使喚家人甚至挖地道也要妻子裕善走在前面。習慣動不動就撿起什麼就扔什麼並大喊「呀、滾」。血型是RH-AB型。但是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常常膽小,有一點點疼也裝作很嚴重的樣子,習慣了有事就責備旁人。

尹裕善

演員 尹宥善

就像特別的坎坷的人生一樣性情柔婉。破產後,因嚴重的壓力而被診斷為早期停經。之後情緒起伏變的嚴重,經常或者哇哇哽咽,或者突然陷入特別不祥的預感而有過分行為,作為尋求自我努力的一步而做了很多無用功,甚至讓人懷疑她是不是有點瘋了。

尹繼尚

演員 尹啟相

裕善的弟弟,擅自給沒有錢的患者做手術,被醫院的處罰委員會處罰,因此辭職由大學醫院轉到保健所工作,對小孩子也用敬語。對患者很溫柔但也意外的非常固執,是個外弱內剛的人。明朗的微笑,說到做到的性格的原因經常招惹內相。

尹智錫

演員 徐智錫

和雨傘都能打架的多血質!裕善的弟弟,熱血的高中體育老師,單純、無知、多血質,和普通人不同感情的spectrum相當的短。生氣的時候1秒鐘內可以生很大的氣1秒鐘後又很快的消氣。運動神經相當的好,身材也很棒,河善防身術時,也有教着教着被抬上救護車的很黑洞的一面。和外表不同內心像孩子一般單純。

安鍾碩

演員 李鍾碩

走紅的冰上曲棍球選手,卻因全校倒數而跌落!母胎美男。內相的兒子,高三,本可以以冰上曲棍球新秀選手體育特長生的身份直升大學卻因為家裡的破產直升大學失敗,和哥們承允形影不離。由於運動而耽誤了學習進度所以在2年級班裡聽課,與嘲笑並挑剔的性格不符的滑稽搞笑式的惡作劇的荒唐的性格。

朴河善

演員 朴河宣

26歲的驅鬼中介黑洞天使。智媛的表姐,高中國文老師,心地善良、心胸開闊因總是首先照顧別人身體非常疲勞。即使沒有做錯的地方也經常感到抱歉,很容易輕易相信別人而被騙。外籍老師朱利安找房子被騙了後,把智媛家的一個房間租給了他。性格很善良但是也很非常擅長攀岩,力氣很大。[2]

分集劇情

第1集

經營特殊效果公司的內尚,在外能與人有好的交往在家卻只知道指使妻子裕善和子女,打冰球的兒子鍾碩!被送去外國留學的女兒秀晶……學費是家裡開支的重頭,生活困苦的李道時,在首爾艱難的生存。讓人艷羨的優越的8等身出色的遺傳因子!但是如此優越的8等身變成2等身的瞬間……從8等身變成2等身短腿的內尚家族。到底短腿能夠highkick嗎?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High Kick3短腿的反擊》首播收視率在10%以上,起步理想算得上是大熱劇標準。與該系列的前兩部都是在中後期才被觀眾認可相比,第三部顯然已經做好了接收人氣的準備。從第一集開始,爆笑的劇情就非常多,且每個人物性格都塑造得十分飽滿,給人留下了強烈的印象。與前兩季作品中以老人角色為中心展開的劇情相比,第三季主要針對年輕人物角色展開,整個劇情也顯得明朗了很多。

負面評價

由於劇中出現的人物太多,因此不免有人指責劇情「太過散漫」。

曾經非常熱門的MBC情景劇《搞笑一家人》系列來到第三季《high kick3:短腿的反擊》命運完全相反,不僅收視和話題不如第一二季,劇情還多次被狠批。該劇倒數第二集所有主角都流下眼淚,預示悲劇結局,觀眾相當反對收視下滑回個位數字。

讓觀眾和媒體都捏一把汗的《high kick3:短腿的反擊》劇情引來多次觀眾異議,開始的時候就因為劇情沉悶搞笑情節過於牽強,人物角色也編排得分散和沒有吸引力而被狠批,而接近結局的本周則乾脆走悲劇路線,主角尹繼尚、徐智錫、朴河善等全部都以「哭戲」登場。對於第三季還剩下一集的大結局,官方留言板上紛紛出現了爭議聲。[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