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LAMP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AMP CLAMP是4人組合的筆名。擔任原作和劇本的大川七瀨是領袖,初期的CLAMP是由學生時代的7位同伴組成的同人志團體。其他成員五十嵐Satsuki貓井MikuMokonaapapa各自發揮自己擅長的技術不斷創作出多個作品。五十嵐是擔任製作進行、設計助理和原稿助理,貓井是擔任作畫總監和修正,Mokona是擔任作畫正。SHOTEN(笑點)」開始,她們的存在可說是當時同人志界的超級巨星。[1]「東京BABYLON」和「X」大受歡迎。「X」被改編成動畫電影「東京BABYLON」曾被改編為OVA和寫實Video。「魔法騎士Rayearth」,這作品後來被化成電視動畫、任天堂遊戲和GAMEBOY遊戲等,而故事更發展到第2輯「魔法騎士Rayearth 2」。令CLAMP的擁躉更加擴大。其後「Cardcaptor櫻」,這表示CLAMP的作品會不斷在幼年志中發表。另外,她們發表了以「CLAMP學園」為舞台的作品,包括「CLAMP學園探偵團」、「向20面相的請求」和「學園特警」等等。作品有在『Mystery DX』中連載的「Wish」和由『amie』創刊號開始連載的「CLOVER」,最新的作品是在『月刊少年ACE』中連載的「ANGELIC LAYER」。

參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