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SP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SP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可用来创建动态交互式网页并建立强大的web应用程序。当服务器收到对ASP文件的请求时,它会处理包含在用于构建发送给浏览器的HTML(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本置标语言)网页文件中的服务器端脚本代码。除服务器端脚本代码外,ASP文件也可以包含文本、HTML(包括相关的客户端脚本)和com组件调用。

简介

在Internet风行的早期,浏览器中显示的网页仅是静态的图文组合而已,浏览者可以在网页上阅读信息,但无法进一步地发表意见、查询信息或进行在线购物等商务活动。为此,人们提出了动态网页或交互网页的概念和解决方案。所谓“动态网页”,是指客户端浏览器和Web服务器端可以互动,也就是服务器端可以实时处理浏览器端的请求(Request),然后再将处理的结果作为对浏览器请求的响应(Response)传送给浏览器。由于Web程序开发十分复杂,以至于要制作一个简单的动态页面也需要编写大量的C代码才能完成。于是Microsoft公司于1996年推出一种Web应用开发技术ASP,用于取代对Web服务器进行可编程扩展的CGI标准。

评价

在微软公司开发的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就开始带上了IIS 5.0及ASP 3.0。虽然Windows已经发展到比较高的版本,但是开发领域中依然百分之百采用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2000包括三个不同的版本: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按照默认设置安装Windows 2000 Server,安装时不用作任何改动,这样就可配置好ASP的运行环境在软件环境方面,因为AS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只有在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及其配套的web服务器软件的支持下才能运行。Microsoft公司的各种windows操作系统都可以作为ASP的运行平台。其中,在windows 98操作系统下运行的Personal w曲Server,一般简称为PWS,而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则简称为IISASP中的脚本程序是在服务器端运行的(而不是在客户端运行),传送到浏览器上的web页是在web服务器上生成的。因此,客户端浏览器并没有处理这些脚本,web服务器已经完成了这些脚本的处理,并将标准的HTML页面传输到浏览器。ASP解释器读取并执行所有在<%和%>标签之间的脚本代码,并生成内容。由于只有脚本的执行结果返回到浏览器,因此,用户看不到正在浏览的网页的脚本命令,而只能看到脚本的执行结果。[1]

参考文献

  1. ASP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