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1世纪基督教新约导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全景视觉网 的图片

21世纪基督教新约导论》,编号: 000473729,ISBN: 9789861983035,作者: 德席尔瓦 (David A. deSilva),出版社: 校园,出版日期: 2018-01-02。

《圣经[1]》是犹太教与基督教的共同经典,出于希伯来文kethubhim,意为“文章”,后衍意为“经”;希腊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汉译作“经”。基督教的《圣经》又名《新旧约全书》,由《旧约》《新约》组成[2]

内容简介

丰沛的背景知识、多元的释经方法、深刻的牧养关怀, 汇聚而成的整全式新约导读!

21世纪最具整合性的福音派新约导论,带领读者深度完整地理解新约文本,适切回应新约信息

“新约圣经写成的目的是什么?”“如何正确解读新约圣经?”“新约圣经又如何塑造今日的教会?”针对环绕著新约文本的种种关键问题,当代杰出新约学者德席尔瓦在这本崭新的新约导论中,透过新约文本的历史文化背景介绍,以及深入讨论新约各卷书的写作方式及信息,为我们提供了最全面和清晰的答复。

作者在本书中先奠定新约背景为基础,帮助现代读者正确解释经文。不论是罗马帝国的制度与哲学的氛围,如荣誉与耻辱、施恩主-受恩人(patron-client)的来往,到第一世纪犹太教的陈述,论及其各种界线记号、不同的表达方法、洁净与不洁净的律法等等,在在为读者勾勒出清楚的图像。作者也没有忽略传统上会讨论的重要议题,诸如Q典的形成,以及其他新约历史与鉴别学的议题,都能在本书中获得解答。

不仅如此,本书更论及范围广泛的新约诠释策略,探究今日解读新约时的主要释经方法;透过实际的演练,帮助学习者掌握这二十七种鉴别学方法的贡献与限制,成为足堪胜任的解经者。

在整本导论中,作者清楚阐明了新约各文本的背景、生成过程和信息,以及各文本处理的牧养挑战,分析圣经作者如何把神在基督里的启示,应用在初代教会所面对的挑战上,借此也发掘新约文本对今日教会事奉塑造上的启发。当我们随者作者一起浸润在新约的世界里时,我们将更为丰富地听见新约信息的适切性,而且更清楚地把握到,新约可以如何塑造今日基督徒的视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