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000年欧洲歌唱大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00年欧洲歌唱大赛(英语: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09)是欧洲歌唱大赛的第45届比赛,于2000年5月13日晚上由去年的获胜国家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爱立信球形体育馆举行。 1999年瑞典歌手夏洛特·佩雷利以以歌曲《带我去你的天堂》 "Take Me to Your Heaven" 夺得1999年欧洲歌唱大赛冠军, 为瑞典取得下届赛事的主办权。

欧洲歌唱大赛介绍

欧洲歌唱大赛(英语: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项由欧洲广播联盟 (英语: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缩写:EBU)举办的欧洲歌唱比赛,第一届于1956年举行。[1] 欧洲各国每一年都会派出歌手或团体代表参加。赛事名次是由观众票选,每一届的冠军国家便会成为下一届欧洲歌唱大赛主办国。到目前为止获胜最多的国家为爱尔兰(Ireland), 七次的夺冠纪录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蝉连三届。

比赛规则

每年欧洲歌唱大赛都将会在上一年获胜者所在的国家举行, 然后当年的主办国在上一年的比赛结束后(通常是两个月内)选择当年的欧洲歌唱大赛的城市和举办地。在上年年底之前,每个欧洲广播联盟(EBU)的成员必须在上年度(通常是)11月之前声明是否参加当年度的欧洲歌唱大赛,并于当年1月进行抽签(种子队、东道主免于抽签,进入决赛),同时决定六个(某些年度当“种子五国”之一是东道主时,这个数字是五个)种子队该在何场次半决赛投票。 参赛的歌曲的语言不限,但必须是一年内创作的新歌(自上年度欧洲歌唱大赛后到本年度欧洲歌唱大赛该国选拔赛前)创作的新歌曲。 歌手必须年满 16 岁, 不允许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不允许假唱, 亦不允许在伴奏中使用人声或类似人声的声音。最多允许6名歌手(包括和声演员等)同时演唱,不允许动物参加。 歌曲长度(包括所有伴奏)不得超过三分钟。[2]

视频

参考来源

  1. 简单一点多好. 欧洲歌唱大赛. 每日头条. 2019-07-17 [2022-06-30]. 
  2. 杨明娟. 以音乐征服人心 乌克兰夺欧洲歌唱大赛冠军. 中央广播电台. 2022-05-15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