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黑山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黑山人 南斯拉夫民族。主要分布在黑山和塞尔维亚。属欧罗巴人种巴尔干类型。信教者多为东正教徒。 黑山人的族源、语言与塞尔维亚人相同,文化习俗也相似,但历史环境把他们分成了两个不同的民族。 [1]

土耳其的侵略扩张引起了巴尔干居民的动荡流徙,遂使黑山人在民族成分上日益复杂,其中有来自塞尔维亚、黑塞哥维那等地的难民以及阿尔巴尼亚人。地理环境的闭塞,连绵不断的战争,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军事化生活,阻碍了黑山的社会经济发展,使之长期保持古老的宗法部落制度。

7世纪斯拉夫人来到黑山地区定居。11世纪建立国家,起初名为杜克利亚,后改为泽塔,约在1435年得名黑山。12世纪初一度并入塞尔维亚国,到1366年重获独立。从14世纪起,黑山人民对土耳其的入侵进行了长期的反抗,凭借崇山峻岭进行了长达数世纪的武装斗争,使黑山王国(音译:门的内哥罗王国)成为巴尔干半岛唯一未被土耳其征服的地区,从而保持和发展了本民族的独立。

1941年7月13日,黑山人民响应南斯拉夫共产党的号召举行了反法西斯武装起义。1945年成立黑山共和国,加入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黑山人的传统经济为畜牧业和种植业。共和国成立后,经济文化落后的面貌大为改观。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