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獵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獵犬英語:Golden Retriever)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黃金獵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今天,它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它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運動,食物和獸醫體檢就可以了。黃金獵犬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討人喜歡的性格。

外表

黃金獵犬在9個月到一年2個月時達到最大身高,在約兩歲時達到最大體重。雖然體格上它在兩歲成熟,精神上它要三歲以上才能完全成熟,而很多主人評論說他們的狗一生都保持了小狗似的特性,活到老學到老的本質不變。它們天生是逗人高興的家庭陪伴犬[1]

這是一種大型犬種,其外觀上和短毛黃色拉布拉多尋回犬在尺寸,形狀,和毛色上相似,年輕的時候更是如此,而淺色的金毛尋回犬也特別相似。最顯見的區別是金毛尋回犬奢華的毛皮。

大型犬通常建議在五歲前洗牙,由於洗牙需要全身麻醉,為顧及安全及狗狗本身的健康狀況,非必要不適合在年紀太大的的年齡作類似需要全身麻醉的醫療動作。如果平時讓牠啃豬或牛的大骨頭,就可完全避免洗牙的困擾。

毛色

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標準規定其毛皮是"豐富的,有光澤的由不同層次的金色(rich, lustrous golden of various shades)",不允許有過於淺或者過於深的顏色。

它本身分為淡奶油(色素不夠)及深咖啡二大類的顏色。[2]

黃金獵犬主要的換毛期為一年二次,但由於體積較大毛量比小型犬多,常被誤認為很會掉毛,無論大型犬或小型犬都會掉毛,平時的掉毛只是每天的新陳代謝而已,只要常常為牠梳毛就可減少這困擾。

壽命

10~13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