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黄金猎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金猎犬英语:Golden Retriever)是比较现代并很流行的品种,是单猎犬,作为用来在猎捕野黄金猎犬而培养出来的,游泳的续航力极佳。今天,它是最常见的家犬之一,因为它很容易养,有耐心并且对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运动,食物和兽医体检就可以了。黄金猎犬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讨人喜欢的性格。

外表

黄金猎犬在9个月到一年2个月时达到最大身高,在约两岁时达到最大体重。虽然体格上它在两岁成熟,精神上它要三岁以上才能完全成熟,而很多主人评论说他们的狗一生都保持了小狗似的特性,活到老学到老的本质不变。它们天生是逗人高兴的家庭陪伴犬[1]

这是一种大型犬种,其外观上和短毛黄色拉布拉多寻回犬在尺寸,形状,和毛色上相似,年轻的时候更是如此,而浅色的金毛寻回犬也特别相似。最显见的区别是金毛寻回犬奢华的毛皮。

大型犬通常建议在五岁前洗牙,由于洗牙需要全身麻醉,为顾及安全及狗狗本身的健康状况,非必要不适合在年纪太大的的年龄作类似需要全身麻醉的医疗动作。如果平时让它啃猪或牛的大骨头,就可完全避免洗牙的困扰。

毛色

美国犬业俱乐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标准规定其毛皮是"丰富的,有光泽的由不同层次的金色(rich, lustrous golden of various shades)",不允许有过于浅或者过于深的颜色。

它本身分为淡奶油(色素不够)及深咖啡二大类的颜色。[2]

黄金猎犬主要的换毛期为一年二次,但由于体积较大毛量比小型犬多,常被误认为很会掉毛,无论大型犬或小型犬都会掉毛,平时的掉毛只是每天的新陈代谢而已,只要常常为它梳毛就可减少这困扰。

寿命

10~13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