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黄三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三元
1960年亚州唱片-黄三元素兰小姐要出嫁
黄三元素兰小姐要出嫁(资料来自网路)
出生 1934年
彰化县埔心乡二重村
国籍 中华民国 台湾
职业 歌手、演员
知名作品 “素兰小姐要出嫁”、“三元相思曲”、“意难忘”

“唔伊!扛轿的呀……彼个素兰、素兰要出嫁要出嫁啦素兰,看著伊坐在轿内满面春风笑微微……”是一首多情的歌声,至今依然萦回在无数人的耳际。那是宝岛歌王黄三元的成名歌曲。

唱红“素兰小姐要出嫁”的黄三元,在他的生命里,确实出现过两名“素兰”。第1位素兰,一度是他的合作伴侣。第2位素兰,原本是他的学生,后来升格为二师母。

黄三元先生18岁员林高中毕业之后进入埔心乡公所、地政 事务所、水利局等公家机关上班,黄三元有一位堂兄是乐师,平常会教黄三元弹吉他,甚至跟堂兄的乐团出外巡回演奏,所以对音乐对唱歌都有充分的兴趣。

当兵时进入复国康乐队服役,1960年退伍之后就没工作了。

他决心走上歌唱这条路,当年亚洲唱片公司,在台湾全国最出名,黄三元的堂姊在台南市开民族舞蹈补习班,其中有一个高材生,是亚洲唱片公司的基本歌星 ─庄明珠,也就是透过这层关系,黄三元才能进入亚洲唱片公司,接受文艺部的主任─飞声老师的考试,发现黄三元是一个歌唱天才,因此引进到亚洲唱片公司。

在1967年,黄三元先生因骑摩托车发生车祸而断了一条腿成为残疾,这一次意外,不只是撞断黄三元的一条腿,而是撞断他的演艺生涯。但是他仍不放弃对歌唱的喜好与热爱,仍参与许多走唱,而赢得同伴的敬重。

俗语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1973年间,黄三元又再一次发生车祸,但他仍没有被厄运击倒,依旧再参与登台作秀,赢得老歌迷热烈的捧场。民国90年间(2001年),黄三元体衰多病,出现中风症候,健康状况再一次面临严酷考验,最后搬回员林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