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振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振江香港演員,港台員工,他不是警察,在1979年起擔任《警訊》節目主持人為人熟悉,深入民心。

「麥警司」見證七代一哥

八十年代看過 《警訊》的觀眾,對當年的警隊一哥顏理國或已淡忘,但一定記得正氣凜然的主持人麥振江。他從七十年代後期主持至九十年代中期,整整十五年,有觀眾以為他是警務人員,觀眾更戲稱他是「麥警司」。過去四十年,見證七位一哥[1],包括洋人警務處長顏理國、首位華人警務處長李君夏、許淇安、曾蔭培、李明逵、鄧竟成和曾偉雄,警隊都當他是一分子。

他說:「最感到榮幸的是《警訊》十周年,最後一屆洋人警務處長顏理國,頒贈警務人員獎狀給我和導演王希特,平日只授予破案警員,那次獎狀卻寫上《警訊》編導和主持的名字,非常罕有。」

事隔30年,當年在《警訊》接受過「麥警司」訪問的李明逵警司,早已在2003年升任警隊「一哥」,2007年榮休。「麥警司」則從香港電台主持人轉到幕後擔任編導,成為觀眾心目中的《警訊》一哥。[2]

與現任一哥同闖大麻場

麥振江記得有次拍外景途中,收到電話通知西貢張公山發現大麻,攝製隊立即停止手上工作,飛奔現場報道。「以前拍外景隨時on call,所有交通意外、打劫、爆竊、大型槍戰,立即到現場,還會走入警界線拍攝。」他想起當時(八十年代)張公山到處懸崖峭壁,全是泥路,眾人拿着三十幾磅器材,走了幾個鐘才到達,相當辛苦。[3]

參考來源

  1. 《警訊》非警隊主持麥振江 與現任一哥同闖大麻場. 課室雜誌. 2013-10-30 [2019-07-21]. 
  2. 八方人物:「麥警司」見證七代一哥. 蘋果新聞. 2012-12-11 [2019-02-26]. 
  3. 《警訊》非警隊主持麥振江 與現任一哥同闖大麻場. 課室雜誌. 2013-10-30 [2019-02-26]. 

視頻

警訊 (198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