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鹿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日本青春志怪物語模範導師——萬城目學超美譽贊作!

帶衰老師幻身成鹿,為救世界遍尋神物,青春校園疑蹤散布,不料結局超級「燒酷」!

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大獎,入圍直木賞!超過20萬讀者壓倒性好評!同名電視劇榮獲最佳日劇等三項大獎!玉木宏、綾瀨遙領銜主演!

村上春樹迷、宮崎駿迷、奈良美智迷必看!


鹿以低沉的聲音告訴我:

你被選為「送貨人」,—定要把「眼睛」拿回來,

不然就會有大事發生!

我雖然百般抗拒,卻發現頭上竟然長出了鹿耳、鹿角……

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有點神經質的年輕男老師,原本只是去奈良一所女子高中代一學期的課,結果不但第一天就跟女學生結下樑子,還糊裡糊塗地被迫接下一樁事關重大的神秘任務!而本來看似簡單的差事,卻因為意外的波折,變成了倒計時的驚險大挑戰!

全書有如宮崎駿動畫電影般充滿想像力,加上浩瀚的構思、縝密的結構、躍動的細節,以及字裡行間處處可見的幽默,讓人在會心大笑之外,還有滿滿的感動!


作者簡介

萬城目學,1976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現居東京。曾就職於化學纖維公司,後辭職專攻寫作。2006年時,以《鴨川荷爾摩》獲得第四屆BoiledEggs新人賞,正式以作家身份出道。2007年出版《鹿男》,入圍直木獎,年底又推出第三本小說《荷爾摩六景》,是成名作《鴨川荷爾摩》的外傳,一推出造成轟動。2009年出版《豐臣公主》,再度入圍直木獎。2010年出版《佳乃子和瑪德琳夫人》(暫譯),又一次入圍直木獎。此外,他的作品還包括散文集《萬步計》(2008年)、《萬遊記》(2009年)。被認為是少有的天才作家,與同是京都大學畢業的森見登美彥並稱為京大雙璧。 萬城目學曾在化學纖維公司工作,1976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現居住於東京。 2006年,以《鴨川荷爾摩》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正式以作家身分出道。而《鴨川荷爾摩》出書後,不但大為暢銷,更於2007年入圍日本出版界奧斯卡書店大獎(由日本全國書店店員選出最推薦的書),並榮獲《書的雜誌》2006年度娛樂小說第一名,以及大型綜藝節目KINGS BRUNCH舉辦的BOOK大賞新人獎等,成為席捲出版界的超級話題書,廣受各大媒體和讀者的好評,銷量直逼四十五萬冊,更被改 ……

內容預覽

那是我很小、很小時候的事了。 當我上床快睡着時,偶爾會聽到小人國的鼓笛隊從我頭上通過。我閉着眼睛,所以看不見他們的樣子,只是在夢與半睡半醒之間,聽着某種東西發出鏘鏘咔鏘鏘咔的聲響,從我頭上經過。 如果有人問,既然看不見,怎麼知道是小人國的鼓笛隊?我也答不上來。總之,還是孩子的我深信,會在半夜發出鏘鏘咔鏘鏘咔的風般聲響通過的傢伙,當然是小人國的鼓笛隊。 但是,我很快長了智慧,也上了小學,不再相信會有小人國的小人在我枕邊來來去去。 某天晚上,小人又從我頭上經過時,我第一次沒有墜入夢的世界,命令自己醒來,緩緩地張開了眼睛。 與枕頭緊靠的床頭板豎立着,板厚約兩厘米。我自己發揮想像力,幻想鼓笛隊是排成一列走在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