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鸡蛋茄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鸡蛋茄子 原图链接

鸡蛋茄子 鸡蛋茄子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1]

鸡蛋营养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因此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适量吸收硒元素能够有效预防癌症。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2]

茄子营养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3]

做法

鸡蛋茄子(一):
食材:茄子、鸡蛋、生姜、葱、盐、油、酱油。
做法:茄子切丁侵泡着,水里加两滴白醋,生姜大蒜辣椒切好,鸡蛋打入碗加盐加5ml水搅拌均匀,锅入油,中火,鸡蛋放入锅,鸡蛋炒熟装盘备用,锅入油烧热,茄子加入翻炒,生姜大蒜盐辣椒加好,爆炒,生姜大蒜盐辣椒加好,爆炒,加酱油和鸡蛋,翻炒均匀,立马出锅一份金黄色的鸡蛋茄子可以开吃了。

鸡蛋茄子(二):
食材:茄子、鸡蛋、大蒜、盐、酱油、白砂糖、醋、淀粉、植物油。
做法:将鸡蛋去壳,入碗打散,加淀粉拌成蛋粉糊。将茄子去皮,斜切厚片,粘上蛋糊,煎至两面呈金黄色时盛起。烧锅下植物油,爆香蒜蓉,投入煎茄炒匀,调入味料及适量清水,煨至茄片入味,用淀粉勾芡,炒匀盛盘。

鸡蛋茄子(三):
食材:茄子、鸡蛋、葱蒜小辣椒。
做法:茄子,切条,摆盘,淋上酱油、白糖、盐调成的汁,蒸熟茄子,同时煮熟鸡蛋。煮熟的鸡蛋四分之一切,均匀摆在茄子四周,葱蒜小辣椒切碎之后油爆,淋在鸡蛋和茄子上。鸡蛋上再均匀撒上些许酱油。大功告成一份色鲜味美的鸡蛋茄子开吃了。
[4]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