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鰲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29日 (三) 17:48 由 关山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鰲蝦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螯蝦(crayfish;crawfish),十足目螯蝦次目中淡水種類的通稱。體形較大呈圓筒狀,甲殼堅厚,頭胸甲稍側扁,前側緣除海螯蝦科外,不與口前板癒合,側緣也不與胸部腹甲和胸肢基部癒合。頸溝明顯。第1觸角較短小,雙鞭。第2觸角有較發達的鱗片。3對顎足都具外肢。步足全為單枝型,前3對螯狀,其中第1對特別強大、堅厚,故稱螯蝦。末2對步足簡單、爪狀。鰓為絲狀鰓。分布在水體流動、水中溶解氧含量高、透明度大,水質清新的水體中。

簡介

蝲蛄和常見的小龍蝦(即克氏原螯蝦,小龍蝦也指包括克氏原螯蝦和東北黑螯蝦的所有淡水龍蝦)是不同的動物,蝲蛄是中國東北原產的,小龍蝦(即克氏鰲蝦)原產地在北美,經日本進入中國。蝲蛄對水質要求極高,生活在東北的山間河流里,被污染的水中不能存活。小龍蝦則在南方的河溝等水裡,對水質要就不高。活體蝲蛄是青褐色,活體小龍蝦是偏紅色的。蝲蛄的鰲和背部表面比較光滑,小龍蝦的則有凹凸半點。蝲蛄的個體要比小龍蝦小很多。蝲蛄背部的和小龍蝦背部也有明顯區別。

評價

Cambarus(Hiaticambarus)亞屬中最有名的蝦種,這類屬的蝦類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顏色非常的艷麗關節處和頭胸甲都有小棘刺非常的有觀賞價值,此種以100x50 cm魚缸面積可飼養2對,充足地隱藏處地方,放置水管、沉木、石塊以供躲藏,這種蝦子地域性很高,成長環境在乾淨的溪流河域理面,對水質上較為要求可以耐低溫建議飼養溫度24度,本種數量上因原產地的破壞開墾所以數量日漸稀少目前國外些許繁殖場能提供專業人工繁殖的個體來提供市場上的需求,此種蝦類食性偏植物性喜愛水生植物及軟體動物例如蝸牛蚯蚓等,由於本種繁殖不易,生長的環境是屬於當地的保育區域與Cambarus (Puncticambarus) coosae棲息地相互重疊,目前在價格上最為昂貴。[1]

參考文獻

  1. 鰲蝦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