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鲁道夫·奥托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鲁道夫·奥托(Rudolf Otto,1869年9月25日-1937年3月7日)是德国路德宗神学家、哲学家和比较宗教学家。他被认为是20世纪初期最有影响力的宗教学者之一,并以其关于灵性的概念而闻名,他认为这种深刻的情感体验是世界宗教的核心。 虽然他的工作开始于自由基督教神学领域,但其主要推动力始终是护教的,寻求捍卫宗教免受自然主义批评。 奥托最终认为他的工作是有关宗教的科学,它被分成了部分宗教哲学的宗教史和宗教心理学。

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种宗教之所以能成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三个各自被一部分国家列为国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欧美的一些国家、伊斯兰教在中亚和西亚一些国家、佛教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分别被列为国教[2]

神學家

神學一词,广泛指称所有对神(上帝)这个主题展开的研究或学说。神学一词的希腊文Θεολογια是由Θεος(即“神”)和λογος(即“逻各斯/话语/学说”)两个字组合,字面上便有建立人类对上帝正确认识的学说之意。为宗教研究的一个领域。

在罗马的君士坦丁与狄奥多西崇信基督教以后,在欧洲,神学多被用以指称基督教神学,但在基督教神学之外,还有伊斯兰教神学、犹太教神学等神学体系。有些科学理论家和人文主义代表由于神学受到认信传统所规限而拒绝神学,并且主张公立大学不应该有神学系的设置。

视频

鲁道夫·奥托 相关视频

三大宗教之犹太教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专题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