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颂赞尊贵羔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全景网 的图片

颂赞尊贵羔羊》是一首基督教歌曲

圣诞节是基督教最重要的节日,为庆祝耶稣诞生,定于每年的12月25日为圣诞日[1].12月24日通常称为圣诞夜,一般教堂都要举行庆祝耶稣降生的夜礼拜(根据圣经耶稣降生于晚上),礼拜中专门献唱《圣母颂[2]》或《弥赛亚》等名曲。

歌词

词曲 李祥

至高至尊上帝 荣耀权柄都属于祢 一切受造之物当敬拜祢

被杀圣洁羔羊 颂赞尊贵全归给你 所有被赎子民当感谢祢

赞美诗特点

督教的赞美诗可能起源于希伯来圣殿中的诗篇(psalm),不过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后它才开始系统性的发展起来。

当今的赞美诗常常包含部分遗传自流行音乐的旋律元素,因此偶尔会导致新老信徒之间的冲突。这一冲突源自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新信徒试图将旧有的信仰与当代元素相结合的尝试。近年来随着基督教的复兴,赞美诗的演唱与谱写也引来了第二春。旧有的歌词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赞美诗被重新发现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赞美诗的标准编写新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