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顧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顧勇
出生 中國浙江杭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攝影師

顧勇,(出生年未詳)浙江紹興諸暨人。著名攝影家。 現為民建中央畫院藝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文化委員會委員,國家高級攝影技師等。國家高級攝影技師考評員、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會員、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浙江省攝影家協會廣告攝影專業委員會秘書長。

從電工走向攝影

在1979年到《浙江畫報》從事電工工作,生活在記者圈子裡,從那時起他就愛上攝影,這對他後來的人生影響很大。 1980年,《浙江畫報》成立了新聞圖片社,他開始擔任底片沖印,電工成為兼職工作。由於觀看底片的時候常常思考,同場景,自己應如何拍?如何用光?並與攝影師他們探討交流,從這些過程中他受到不少啟發。 1986年,他離開《浙江畫報》社,開始自己投資沖印反轉片,後來又建立了聚藝堂廣告攝影公司,在他和公司團隊的努力下,作品不斷獲獎的同時,他還先後獲得了「杭州攝影大師」、「浙江十佳廣告攝影師」、「中國優秀攝影家」、「高級廣告攝影技師」等榮譽。

勤奮的攝影師-助手拉布拉多

是一位勤奮的攝影師,他堅持每天早上4點起床,長期進行個人創作,他的助手是一條拉布拉多狗穿上攝影背心,讓它給自己背攝影器材,出發到西溪等拍攝點。 作為眾多大型影賽的獲得者,他的目的不是拿獎,而是秉持著,「作品作為攝影者思想的表達,交流很重要,敢於把自己的作品拿出來讓人品頭論足,也是提高拍攝水平的一條重要途徑」,以這種方式帶動身邊的人,讓他們參加比賽,多進行交流。[1]

作品與獲獎

至今已有近三十年,是中國第一批擁有「國家高級攝影技師」職稱的中國攝影藝術家。商業攝影作品和藝術攝影作品在國家級攝影展覽和國際攝影展覽中獲獎48次,其他獲獎1100餘幅,發表作品6000餘幅,全國廣告攝影展覽評委,第二十二屆全國攝影藝術展覽評委。 2003年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評為「杭州攝影大師」 2004年被評為「浙江省十佳廣告攝影師」 2007年被授予《浙江省攝影藝術貢獻獎》 2007年榮獲中國攝影界最高成就獎——「中國攝影金像獎」 2007年被評為「杭州市十佳攝影師」 2009年浙江省群星獎評委 2009年被美國授予「PPA世界傑出職業攝影師」 2015第39屆台北國際攝影沙龍揭曉,尚圖坊- 顧勇《含春》、《晚秋》獲兩金等4個獎項。[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