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顾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顾勇
出生 中国浙江杭州
国籍 中国
职业 摄影师

顾勇,(出生年未详)浙江绍兴诸暨人。著名摄影家。 现为民建中央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国家高级摄影技师等。国家高级摄影技师考评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广告摄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从电工走向摄影

在1979年到《浙江画报》从事电工工作,生活在记者圈子里,从那时起他就爱上摄影,这对他后来的人生影响很大。 1980年,《浙江画报》成立了新闻图片社,他开始担任底片冲印,电工成为兼职工作。由于观看底片的时候常常思考,同场景,自己应如何拍?如何用光?并与摄影师他们探讨交流,从这些过程中他受到不少启发。 1986年,他离开《浙江画报》社,开始自己投资冲印反转片,后来又建立了聚艺堂广告摄影公司,在他和公司团队的努力下,作品不断获奖的同时,他还先后获得了“杭州摄影大师”、“浙江十佳广告摄影师”、“中国优秀摄影家”、“高级广告摄影技师”等荣誉。

勤奋的摄影师-助手拉布拉多

是一位勤奋的摄影师,他坚持每天早上4点起床,长期进行个人创作,他的助手是一条拉布拉多狗穿上摄影背心,让它给自己背摄影器材,出发到西溪等拍摄点。 作为众多大型影赛的获得者,他的目的不是拿奖,而是秉持著,“作品作为摄影者思想的表达,交流很重要,敢于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让人品头论足,也是提高拍摄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以这种方式带动身边的人,让他们参加比赛,多进行交流。[1]

作品与获奖

至今已有近三十年,是中国第一批拥有“国家高级摄影技师”职称的中国摄影艺术家。商业摄影作品和艺术摄影作品在国家级摄影展览和国际摄影展览中获奖48次,其他获奖1100馀幅,发表作品6000馀幅,全国广告摄影展览评委,第二十二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 2003年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杭州摄影大师” 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十佳广告摄影师” 2007年被授予《浙江省摄影艺术贡献奖》 2007年荣获中国摄影界最高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 2007年被评为“杭州市十佳摄影师” 2009年浙江省群星奖评委 2009年被美国授予“PPA世界杰出职业摄影师” 2015第39届台北国际摄影沙龙揭晓,尚图坊- 顾勇《含春》、《晚秋》获两金等4个奖项。[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