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木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青木瓜

 

 

 

青木瓜学名番木瓜,又名万寿果,与荔枝香蕉菠萝并称“岭南四大名果”,其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中文名

青木瓜

目录

简介

主要价值

简介

原产于中美洲,已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广泛种植,我国引种栽培木瓜已有300余年,产地主要分布在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广东、广西等省区,产量以每年4%的增长率逐渐递增。

主要价值

木瓜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的美称。作为水果食用的木瓜是番木瓜,其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其所含的主要营养素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铁、钙、磷、钾、镁、膳食纤维、10余种氨基酸,如亮氨酸、苯丙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等,以及多种有机酸,如齐墩果酸、苹果酸、酒石酸、柠檬酸等。其中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是西瓜及香蕉的5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