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木瓜」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370 植物學總論 using HotCat
 
行 21: 行 21:
 
|}
 
|}
  
青木瓜学名番木瓜,又名万寿果,与荔枝、香蕉和菠萝并称“岭南四大名果”,其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
''' 青木瓜''',[[ 学名]]''' 番木瓜''' ,又名万寿果,与[[ 荔枝]] [[ 香蕉]] [[ 菠萝]] 并称“岭南四大名果”,其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素有“百益果王”之称。[[ 李时珍]] 在《[[ 本草纲目]] 》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中文名'''==  
 
=='''中文名'''==  
行 35: 行 35:
 
=='''简介'''==
 
=='''简介'''==
  
 原产于中美洲,已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广泛种植,我国引种栽培木瓜已有300余年,产地主要分布在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广东、广西等省区,产量以每年4%的增长率逐渐递增。
+
 原产于中美洲,已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广泛种植,我国引种栽培木瓜已有300余年,产地主要分布在[[ 山东]] [[ 河南]] [[ 陕西]] [[ 安徽]] 、江苏、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广东、广西等省区,产量以每年4%的增长率逐渐递增。
  
 
=='''主要价值'''==
 
=='''主要价值'''==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12 的最新修訂

 

         
 青木瓜

 

 

 

青木瓜學名番木瓜,又名萬壽果,與荔枝香蕉菠蘿並稱「嶺南四大名果」,其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素有「百益果王」之稱。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中文名

青木瓜

目錄

簡介

主要價值

簡介

原產於中美洲,已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廣泛種植,我國引種栽培木瓜已有300餘年,產地主要分布在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廣東、廣西等省區,產量以每年4%的增長率逐漸遞增。

主要價值

木瓜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的美稱。作為水果食用的木瓜是番木瓜,其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其所含的主要營養素有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鐵、鈣、磷、鉀、鎂、膳食纖維、10餘種氨基酸,如亮氨酸、苯丙氨酸、天冬氨酸、穀氨酸等,以及多種有機酸,如齊墩果酸、蘋果酸、酒石酸、檸檬酸等。其中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是西瓜及香蕉的5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