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勒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勒特(英语:Alert)是全球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位于北纬82度28分,西经62度30分,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东北端的雪莱顿角(Cape Sheridan)往西约十公里处。阿勒特距离北极点约817公里。

它的名字是取自1875-76年在附近过冬的英国船HMS Alert。 2011年永久居民数量为0。[1]

人口

根据加拿大2006年人口普查所显示,阿勒特现时住有五名永久性居民。除此以外阿勒特也有很多短期居民,在邻近的军用信号情报电波接收站、加拿大环境局的气象台、全球大气观测网的大气监察站和阿勒特机场轮值。

2011年永久居民数量为0

地理环境

阿勒特的地点处于起伏的山地与山谷之间,海岸主要由板岩和页岩构造而成,而海全年被冰覆盖。当地的气候是半干燥气候;然而,水分蒸发的速度也非常之低,这是因为这里的温度只有在七八月才会升到0℃以上的缘故。每年由三月最后一个礼拜开始到九月中都有24小时的阳光,而太阳会从四月中到八月底一直维持在水平线上。在十月中到二月底期间太阳不会升越水平线,所以在这几个月期间会有24小时的黑夜。

乔治·纳莱爵士是第一个到达埃尔斯米尔岛北端的人,他的船队于1875年到1876年在这片水域过冬。阿勒特便是由他率领的阿勒特号(HMS Alert)而命名。在1950年阿勒特加添了一个气象台,而阿勒特的军事基地则在1958年落成。

邻近地方

埃尔斯米尔岛上的其他地方有在尤里卡的研究站,和在格赖斯菲约德的因努伊特人社区。 距离最接近阿勒特的加国城市是位于西北地区的亚历山竹,距离阿勒特约504公里。最接近阿勒特的国际大城市有挪威首都奥斯陆(距离3,192公里)和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距离2,716公里)。

意外

一架加拿大皇家空军的兰开斯特轰炸机在向机场空投物资时坠毁,机上九名机员全部罹难。

在1991年10月30日,一架C-130运输机在离机场跑道30公里的地方坠毁。18名机员当中有4名当场死亡,机师则在搜救队前往事故地点期间死亡。往后有几本书本和一出电影便以这个意外作题材。

相关新闻

加拿大广播公司于2006年4月13日报导阿勒特基地的燃油费用增加的新闻。鉴于燃油费用增加的缘故,加拿大军队便建议外判一些职位给私人机构以降低成本。2006年4月初,2007年加拿大运动会的圣火通过阿勒特前往主办城市育空地区的首府白马市。

2006年8月,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造访阿勒特,作为计划加强加拿大在北方的主权的其中一站。在2009年11月9日,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通过阿勒特。

视频

阿勒特 相关视频

【欧空局的故事】太空看世界: 加拿大阿勒特 @柚子木字幕组
世界第十大岛屿:埃尔斯米尔岛,一个仅有168人居住的小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