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阙卫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说实话,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内心有种按捺不住的激动。”当阙卫平用朴实的话语讲述当时在会场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受时,不仅激发起场内职工的浓厚兴趣,就连身边的甘肃省委党校教授王文行也转身用掌声表示赞赏。

  11月27日,由甘肃省总工会组织的宣讲团来到兰州新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兰石集团冷作工首席操作技师阙卫平和王文行同时出现在讲台上。同一时间,在千里之外的酒钢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平凉市崆峒区环卫工人赵灵英和省委党校的另一位教授魏向君也一同“联袂登台”,宣讲十九大精神。

  “研究和改进生产工艺,把每一件事、每一件产品都做到极致,就是为推动制造强国的实现贡献力量。”作为全国劳动模范、首届“陇原工匠”获得者,阙卫平的宣讲在职工中引发强烈共鸣。

  面对身穿工装的一线工人和繁忙的生产场景,王文行感触颇深:“与劳动模范同场宣讲,与产业工人面对面,最有利于把大道理讲透、小道理讲深,讲到职工的心坎里。”

  连日来,甘肃省总和各市州、产业工会联合行动,深入企业和工业园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劳动模范和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组成宣讲团,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一线的产业工人中。特殊的宣讲组合、精心设计的宣讲内容,拉近了理论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让职工听得入神、连呼“解渴”。

  从大漠戈壁到黄河两岸,从酒钢集团、玉门油田到靖远煤业、白银公司,一支支党的十九大理论传薪播火的坚强力量,在繁忙的生产一线,构成了一幕幕推动基层产业职工学懂弄通、凝神铸魂的火热场景。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说:“宣讲到车间,理论零距离,这样的宣讲形式有助于一线职工结合实际领会十九大的精神。”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说:“就是要用职工听得懂的话,在车间班组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弘扬实干精神,形成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职工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