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紹箕 照片

關關,本名關紹箕 1946年生,北平市人,私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在校專攻大眾語意學。著有「閒話秘密社會及黑社會」、「走出符號的迷宮」、「一語雙關」等書。他以另一筆名所寫的幽默雜文,曾經轟動文壇,成為六十五年度十大暢銷書之一。現任工商時報「現代工商」副刊主編。[1]

經歷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政治大學新聞系碩士、博士。曾任政治大學新聞系講師、《歷史》月刊總編輯、東海大學公共行政所、社會學系副教授。曾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授、大眾傳播研究所所長。

文學風格

關關的創作文類為論述散文說。論述以學術論著為主,專治中國古代傳播問題和語文記號研究。他認為「一部人類史,就是一部異想天開史。」他寫過多本幽默文集,曾經風靡文壇,成為六十五年度十大暢銷書之一,擅長利用雄渾、婉約、逸趣及沉鬱等不同的筆調,將各種見識與體認融於字裡行間,其中如《異想天開》一書,文字由淺入深,意境由低開高,從孫悟空到司馬光,從菩提樹到露背裝,作者都表現了驚人的幻想,更有憂世懷古,針針見血的方塊文章。[2]

作品

相關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