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門當父不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門當父不對
圖片來自pixnet

門當父不對》(中國大陸譯拜見岳父大人)是一部2000年的美國喜劇電影,由吉姆·赫茲福德和約翰·漢柏編劇,傑·洛奇執導。主演是羅拔·迪尼路賓·史迪拿[1]

《拜見岳父大人》是1992年同名電影《Meet the Parents (1992 film)》的重拍版,由Greg Glienna執導,Jim Vincent監製。Glienna也飾演原版的主角,並與Mary Ruth Clarke共同編劇。

本片的成功啟發了兩部續集《門當父不對2:親家路窄》和《非常外父3》,分別於2004年和2010年上映。

劇情簡介

格雷格·福克(本·斯蒂勒飾)深愛着女友潘蜜拉(泰瑞·波羅飾),打算向她求婚,當他鼓足勇氣正要開口時,潘蜜拉接到她妹妹黛比(妮可·德哈芙飾)的電話,獲知黛比要結婚的好消息,格雷格從潘蜜拉與黛比的交談中發覺,她們姊妹在選擇結婚對象時,父親扮演着關鍵性的角色。

格雷格伴隨潘蜜拉前往紐約參加婚禮,他盤算着在喜宴時向潘蜜拉求婚是最恰當的時機,然而烏龍事件不斷發生,打從他遺失行李開始。他們來潘蜜拉位於紐約郊區的家,一棟溫馨雅致的英國式建築,迎接他們的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備受寵愛的子女與一隻貓,十足甜蜜家庭的寫照。

見到潘蜜拉的雙親,一向不善辭令的格雷格為了博取好感,不時的礎出幾句幽默話,但都沒達到幽默的郊果。潘蜜拉的父親傑克是個看起來風度翩翩的園藝家,對追求他女兒的人百般挑剔,總覺得沒人配得上他心愛的大女兒,眼前這個既討厭貓咪又以護士為職業的男子,傑克打心眼裡沒好感,更令傑克耿耿於懷的是,格雷格居然姓"FOCKER(福克)發克」,實在太不文雅了。格雷格用盡方法試圖博取潘蜜拉父親的好感,但是霉運當頭的他卻製造了一連串令人噴飯的糗事。

影片評價

雖說婆媳之間的過招固然是不可理喻,但是翁婿之間的較量有時也是驚心動魄。該片的一個特別地方就是,它不太像好萊塢標準喜劇,演員的表演充滿喜不自禁的表情和誇張 到做作的動作,它更有點接近英國那種劇情喜劇,正常的、日常的、喜感全部來自生活本身,因此該片也更具帶入感。(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