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血武工隊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血武工隊傳奇》是由海潤影視、克頓影視出品,孫小光執導,童苡萱、谷智鑫[1]、鮑鯤、斌子、孫鵬濱、劉鑫領銜主演的抗戰劇,於2014年10月6日首播。

該劇是抗戰劇《武工隊傳奇》的姊妹篇,講述了一支八路軍敵後武工隊與兇殘的日寇鬥智鬥勇的熱血抗戰故事

劇情簡介

1942年,抗戰進入相持階段,八路軍武工隊的對敵鬥爭也進入最艱難的時期。以王亮為隊長的精銳武工隊活躍在日軍華北占領區軍事重鎮保定一帶,不畏生死出入保定,與日軍少壯戰神坂本一郎展開明爭暗鬥。坂本一郎少佐為人陰險毒辣,兇狠彪悍,擔任日軍駐保定特戰隊隊長,專事負責保定城內治安,除手下直屬的幾百特戰隊員外,還有權調動保定數千日軍。坂本一郎帶領的特戰隊與王亮帶領的武工隊多次交手,在坂本一郎心中王亮和武工隊是他的終極敵手,坂本一郎時刻搜尋武工隊的任何一點蛛絲馬跡,目的就是要一舉蕩平武工隊揚名立萬,並等待與王亮的終極生死對決。

該劇包含五個大的故事環節,依次為《越獄》、《策反》、《刺殺》、《奪寶》、《護送》。

1、《越獄》

1942年5月的一天,上午。保定城一如往日的熱鬧,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石霸虎、付千山突然喬裝闖入保定警察局作亂。此時游擊隊正在保定城外待命伏擊日軍軍火補給車隊,王亮與程猛扮作民夫混在車隊中行進。

石霸虎、付千山大鬧警察局有驚無險逃脫,坂本被調虎離山才得知軍火車隊被伏擊火速馳援。游擊隊與武工隊聯合伏擊軍火車隊行動眼看成功之際遭遇坂本,戰局逆轉武工隊功敗垂成,王亮、程猛隨民夫被抓入獄,眾人始知王亮目的恰在深入虎穴。

王亮與程猛接近黑老大豹哥,謊稱越獄,真實意圖卻是打探獄中龍先生下落。王亮誘騙豹哥配合,運入獄中武器準備越獄。付千山、諸雙才等獄外打軍火庫,為王亮越獄製造機會,甚至不惜假冒坂本深入監獄救援,坂本卻突然殺到。面對逃走還是拋下龍先生的抉擇,王亮果斷冒死中止行動留在獄中,付千山等火爆強突衝出監獄。

坂本提審民夫,王亮幸得豹哥捨命相助保全,但坂本已疑心王亮潛入監獄有所企圖。王亮與豹哥煽動起監獄大暴動趁機與武工隊內外配合越獄,王亮卻敏銳嗅到危險信號斷然中止行動逃過一劫。

坂本抓豹哥逼王亮再次行動,欲將王亮、武工隊和龍先生一網打盡[2]

2、《策反》

王亮帶武工隊與游擊隊配合伏擊日軍搶糧小隊,卻意在伏擊坂本愛將、南門守備隊長藤田,藤田中計差點兒被苗月射殺,坂本趕到救援。苗月不解為何有機會而不殺藤田,王亮道出真實任務,不是殺他而是要活捉,眾人不明就裡。武工隊襲擾,藤田謹遵坂本令堅守不出。

武工隊擒獲電話兵玩拖刀計,藤田追武工隊上當反被活捉。藤田被王亮策反油鹽不進,王亮激藤田定下兩天之約將其釋放。王亮此時才道出上級真實任務,不是殺也不是抓,卻是策反藤田。面對坂本,藤田謊稱逃脫,坂本起疑,令武雄暗中監視。

武雄追蹤美子偷襲武工隊遇險,王亮趁機玩苦肉計被坂本識破。坂本欲殺美子引程猛自投羅網,王亮救程猛再次攻入檢查站生擒藤田。藤田假意騙王亮信任,並配合釋放程猛做戲。藤田與坂本定計在王亮押送物資過檢查站趁機下手。王亮與藤田「配合」,兩次押送物資與坂本較量,藤田計劃落空再次被抓,坂本卻突然醒悟武工隊的真實目的是設局除掉自己,驚出一身冷汗。藤田被王亮擊傷返回,承認王亮放其歸來的目的是做苦肉計圖謀殺坂本,坂本感念藤田忠誠,決定將計就計,再次誘捕武工隊。

王亮與坂本互相利用藤田做局開始終極搏殺,王亮卻在關鍵檔口暗度陳倉,坂本避開藤田、王亮聯手殺局,卻發現自己和藤田都不是真正的目標。

視頻

鐵血武工隊傳奇 相關視頻

鐵血武工隊:加藤這個老色狼,見到女的忍不住,青木直接辦了他
鐵血武工隊傳奇舉手投降談條件,王亮捨身救隊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