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釜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釜山(韩语:부산,英语:Busan),全名釜山广域市,位于韩国东南端,是韩国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历史上一直是东亚大陆和海洋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釜山,东南滨朝鲜海峡(韩国称:大韩海峡,Korea Strait),与日本对马岛相望;西临洛东江。西北山地耸峙,南有群岛屏障,半岛南部门户。全市总面积769.82平方公里。

早在15世纪早期,釜山就被朝鲜李氏王朝指定为商贸港口。1876年,釜山港即成为朝鲜半岛第一大港口。朝鲜战争时期,釜山是唯一没有被朝鲜人民军占领过的城市。1963年1月1日釜山升为广域市。根据釜山市官网数据,釜山市人口 3,532,896人。

釜山工业仅次于首尔,深入纺织、机械、化工、食品、木材、水产品加工等各领域,其中机械工业尤为发达,造船、轮胎生产居韩国首位。韩国唯一的证券交易所韩国交易所(KRX)也设在釜山。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的建立进一步巩固了釜山地区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