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轮国师

增加 231 位元組, 3 年前
無編輯摘要
在《神雕侠侣》登场时,这位[[蒙古]]国师的武学造诣便与[[中原]]武林的最绝顶高手如[[黄药师]]、一灯大师、周伯通、郭靖等人在伯仲之间。
擅使金、银、铜、铁、铅五轮,因此得到“五轮法王”、“金轮法王”等称号 <ref>[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874199/ 金轮法王,理论上的巨人,实践中的矮子],哔哩哔哩,2020-5-18 </ref> ;内功则精研“龙象般若功”,在[[小说]]末段练到成就空前的第十层境界。
以国师身份协助由忽必烈统率的蒙古军攻打[[南宋]],多次与包括主角古墓派[[杨过]]在内的南宋武林高手对抗,是该书中主要的反派人物。
===五轮大转===
空中飞起三只轮子,手中却仍是各握一轮,这[[金]][[银]][[铜]][[铁]][[铅]]五轮轻重不同,大小有异,他随接随掷,轮子出来时忽正忽歪,五轮运转如飞 <ref>[http://www.jinyongwang.com/data/174.html 五轮大转],金庸网</ref>
===龙象般若功===
<center>{{#iDisplay:g0737ydxsrk|560|390|qq}}</center>
==参考文献==
[[Category:武俠小說人物]]
243,471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