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郭龄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郭龄瑞,原名郭爱武,山西省晋城市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台铭父亲,出生于1922年,抗日战争时年仅16岁,就参加接受军事教育,投入抗战行列,抗日胜利后,转读中央警官学校,穿草鞋窑洞,万般辛苦才完成学业。毕业后,分发到青岛市警察局服务,1948年赴台,历任基隆港务局台北县警局刑事警察局等单位,1989年退休。[1]


人物简介

郭龄瑞生活简朴,四个子女事业有成,郭龄瑞仍维持节俭习惯,一个平夹用了20年舍不得换,甚至直到2001年才在次子郭台强的要求,离开永和警光宿舍,搬入信义计画区中跟郭台强做邻居,全身上下最值钱的除了假牙,就是兄弟合送的劳力士表,而且,还只有在重要节日才会戴。郭龄瑞育有四名子女,[[]]郭台铭为长子,白手起家自创鸿海机密工业,去年更夺下台湾去年外销营业额冠军,次子郭台强自创正崴精密,三子郭台成协助郭台铭在大陆的事业,长女[[]]郭台平任职正崴,丈夫从事营建业,即使四个子女都事业有成,郭龄瑞仍维持简朴生活。

郭家兄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父亲郭龄瑞教导他,物质生活不是人生追求的目的,要他效法祖先郭子仪的忠孝气节,有机会多帮助人家,也因此,郭台铭直到现在都不习惯穿著华服、豪宅,维持一身轻装,努力工作。

2002年6月24日下午因[[]]心脏病复发在台北逝世,享年80岁。[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