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邦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邦交国与国之间的正式外交关系 外交关系是指国家为了实现对外政策,通过外交活动而与其他国际法主体交往而形成的关系。其形式多种多样。从官方的角度看,包括正式外交关系、不完全的外交关系、非正式外交关系;从非官方的角度看,还有国民外交。正式外交关系是完全的外交关系,主要体现为双方互相派驻外交使节。正式外交关系是正常的外交关系,最为常见[1]

[]

外交关系

正式外交关系 也称为正常的外交关系,以双方互派常驻使节为主要特征。

半外交关系 也称为不完全的外交关系,以双方互派代办级外交使节为主要特征

非正式外交 其特征是两个没有正式建交的国家直接进行外交谈判,并互设某种联络机构保持相互接触。

国家间外交 可以通过任何方式来实现,但是正式外交关系的建立,通常是通过互设使馆来实现的。国家之间也可通过直接接触、签定条约和换文的方式,建立外交关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