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建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8:46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2016年以來,重慶市總工會按照全國總工會的部署,積極開展尋找「巴渝工匠」系列活動,先後評選了兩屆共20名「巴渝工匠」。

  「爍金以為刃,凝土以為器,作車以行陸,作舟行水,此皆聖人之所作也。」這段出自《周禮·考工記》的文字蘊含了對於「工匠精神」以及生活本身最樸素的敬仰。此次報道通過採訪重慶市基層工匠典型,追溯他們各自的初心,發掘他們各自的使命,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進一步弘揚正能量。

  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九研究院重慶航天火箭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的勞模創新室內,我們首先見到的是鄧建華的兩位得意弟子,張雄和羅奕華。通過近半小時的溝通,得知在他們眼中,「老鄧」是一位性格倔強、不善言辭的好師父,這讓同行的採訪者微微皺起了眉頭。然而,當與鄧建華本人接觸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剛才的顧慮就被打消,這位謙虛、親切的鄧主任剛坐下,就用他那可愛的「重慶普通話」給我們上起了黨課。

  一直保持的笑容和時刻飽滿的精神狀態是鄧建華特有的名片。今年51歲的他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九研究院重慶航天火箭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在公司研發中心從事技術工作近30年。近年來,不僅承擔了某國防重點型號關鍵設備PCM解調終端,更承擔了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一號」、從「天宮一號」到「天宮二號」地面遙測設備的研製工作。2017年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在北京召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共有六人入選十九大代表,鄧建華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