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士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华特迪士尼即华特·迪士尼(Walter Elias Disney,也译作华特·埃利斯·迪士尼,1901年12月5日—1966年12月15日)

美国动画片制作家、演出主持人和电影制片人,1901年12月5日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他以创作卡通人物米老鼠和唐老鸭闻名。他制作了世界第一部有声动画片《蒸汽船威利》(也译作《威利汽船》《威廉号汽艇》,1928年)和第一部动画长片《白雪公主》 (1938)。他与其哥哥罗伊·迪士尼(Roy Oliver Disney)创办迪士尼兄弟动画制作公司。


全球闻名遐迩的迪士尼,全称为The Walt Disney Company,取名自其创始人华特·迪士尼,是总部设在美国伯班克的大型跨国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娱乐节目制作,主题公园,玩具,图书,电子游戏和传媒网络。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惊奇漫画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 Inc)、试金石电影公司(Touchstone Pictures)、米拉麦克斯(Miramax)电影公司、博伟影视公司(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好莱坞电影公司(Hollywood Pictures)、ESPN体育,美国广播公司(ABC)都是其旗下的公司(品牌)。

2006年1月24日,迪士尼宣布以74亿美元收购皮克斯。2009年8月31日,宣布以42.4亿美元收购漫威娱乐。2012年10月30日,以40.6亿美元收购卢卡斯影业。2018年6月28日,美司法部批准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大部分媒体资产。11月19日,华特迪士尼公司以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资产的交易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无条件批准。

迪士尼电影公司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没有被交易过的好莱坞大公司。迪士尼全称为The Walt Disney Company,取名自其创始人华特·迪士尼,是总部设在美国的大型跨国公司,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依靠米老鼠起家,四十年代,涉足真人电影领域,先后收购了独立电影界巨头米拉麦克斯和3D动画霸主皮克斯之后,迪士尼更是巩固了自己作为顶级电影公司的地位。

当今的迪士尼已经远远不止于从事动画电影这一个行业了,迪士尼手表、迪士尼饰品、迪士尼少女装、迪士尼箱包、迪士尼家居用品、迪士尼毛绒玩具、迪士尼电子产品等多个产业。由于许多人都是从小看着迪士尼的动画片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