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辫子

增加 20 位元組, 2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辫子.jpg|缩略图|右|[http://n.sinaimg.cn/sinacn/w565h800/20180209/6a65-fyrkuxs4720705.jpg 原图链接][http://k.sina.com.cn/article_6408087056_17df3a610001004cpb.html?from=history 来自新浪网]]]
'''辫子'''是将成束的头发编织而成的发型。常见的方法是将三束头发编起来。在 [[ 编织 ]] 时,先将三束头发并排放平,然后将左边一束和中间一束交叉,之后将右边一束和中间的一束交叉,如此反复。<ref>[https://www.xiziwang.net/bzfx/23031.html 韩式四股辫的编法图解]西子美发网</ref>
==概述==
===历史===
从考古材料证实。周代已有梳发辫的习尚,并有双辫和单辫之分。 [[ 春秋战国 ]] 、秦汉时期,妇女以梳双辫为多,明末和清代妇女,以梳单辫为多。梳理这种发式,一般多为中、下层未婚女子。古代儿童亦有梳辫发的风尚,有单辫、双辫,也有三辫和多辫的。<ref>[https://www.jianshu.com/u/409a593aaf94 派派熊]简书</ref>
==扎法==
===头发易滑===
头发容易出油的小朋友或头发似猫毛一般容易翘的人,可在编发前沾些摩丝或喷些水,如此一来,可使头发间的磨擦增多,编好的辫子也不容易松掉。
===橡皮筋===
尽量不要使用任何橡皮筋,理由是 [[ 橡皮筋 ]] 的表面非常狭窄,会逐渐深入头发绑住的部分,容易伤害发质,因此绑发时,使用粗而黑的绑发圈要比橡皮筋更好。
===诀窍===
依不同的发型需要,辫子的编法也不尽相同。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必须分清扎辫子的发束,还有,将头发梳整齐之后再扎成辫子是非常重要的。以三束编法编辫子时,从头发的发根朝发尾用相同的力量扎成辫子也非常重要,请多多加以练习。
===柔软蓬松===
最简单的方法是,编发前先用热卷子卷起头发,使头发看起来稍微有卷度。若是烫过的头发,直接编则可编出柔软的发型。此外,将较粗的发束松松地编起,亦可呈现柔软的感觉。再者, [[ 编发 ]] 时拉出少许的头发则可编出松松的辫子。
===简单造型===
A)两条辫子的造型方法
①两条辫子在 [[ 脖子 ]] 附近绑在一起。
③将两条辫子扎成一条之后,在后面做成髻状。
12,199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