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辐照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辐照度

新研究表明,非洲不可靠的辐照度计算方法可能会削减工商业太阳能买家的节能量,还会降低开发商和投资方的投资回报。根据独立发电商CrossBoundary Energy(CBE)的研究,由于通常用来估算非洲太阳能产能的数据存在偏差,导致估算值经常会夸大太阳辐照量。通过对在运太阳能电站的分析,CBE发现,由公司的地面测量系统测出的实际辐照往往会偏离卫星数据。在太阳能设计阶段,卫星数据被广泛用于计算长期产能。对于肯尼亚和加纳的两个光伏项目而言,实际测量的辐照量和估算辐照量之间的偏差为3-5%,相当于3-5%的太阳能发电量同等偏差。

简介

此外,研究表明,由于非洲多样化的地形,大城市以外的地点存在更大的偏差:对高原、山谷或湖泊附近地点的卫星太阳辐照估算值可能会出现高达20%的偏差,由于系统表现不佳,太阳能客户的节能量可能会下降20%。据称,对于使用太阳能和柴油发电机组的离网矿场来说,由于要承担额外的燃料成本来抵消未能满足的太阳能产能需求,节约成本的风险甚至更高。“只要非洲太阳能辐照预测的偏差和造成的影响没有被承认,我们这个行业就有可能突然结束目前的繁荣,因为客户的节能量会更少,投资者获得的回报也更低。”CBE表示,有两种主要用于估算太阳辐照的方法:卫星和气象模型以及地面测量,后者用于验证和重新校准卫星预测模型,确保缩小实际辐照度和预估辐照度之间的差距。根据研究,由于非洲缺乏地面测量站,太阳能的预估产能和实际产能之间存在差距。地面验证站集中在欧洲、南非和整个温带地区。为非洲其他地区,特别是热带地区服务的站点数量很少且分布稀疏。CBE表示,太阳能辐照度不准确是全球共同面临的行业挑战,这是连美国和欧洲市场都尚待完善的内容。然而,这些地区大量的太阳能开发商和客户据称推动了太阳能辐照数据供应商的市场竞争,这提高了辐照测量的准确性。相比之下,非洲的发展起步较晚,数据供应商和地面监测站的数量有限,而且大多数测量站都集中在城市地区。为了应对这个问题,CBE建议项目开发商使用多个辐照数据源来评估现实太阳辐照范围,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P90而不是P50值估算太阳能产量,这样可以避免对项目盈利能力的错误表述

评价

监测太阳辐照度,不仅作为地球辐射收支的输入地球的辐射有意义,而且还可以换算出太阳常数。地球上的能源除了核能、地热、火山爆发等之外都直接或间接地来自太阳辐射。对地球这个由陆地、海洋和大气组成的复杂体系来说,无论其内部存在什么样的大气圈化学、海洋、大气大循环和生物过程及其相互作用,太阳辐射是最重要的外部能源,它的微小变化也将导致全球范围能量循环、水、碳和氮循环过程的变动,引起地球环境和气候、气象的巨大变化。太阳辐射是地球天气过程和气候演变的主要驱动力,气候变化和中长期天气预报等都需要地球辐射收支资料。[1]

参考文献

  1. 辐照度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