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易七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路易七世
出生 1121年
国籍 法兰西
职业 法兰西国王

路易七世(法语:Louis VII le jeune,1121年—1180年9月18日)法兰西卡佩王朝第八位国王(1131年—1180年在位,其中1131年—1137年与父共治),阿基坦公爵,普瓦都伯爵。路易六世与曼恩(伯国)公主阿德莱德的次子。也称年轻的路易。1131年开始与父共治。 [1]

人物经历

1136年 他与阿基坦公爵威廉十世之女埃利诺结婚,阿基坦因此并入王室领地。 1142年 他又企图吞并香槟伯爵领地,未成。 1147年—1149年 路易七世与德意志国王康拉德三世一起领导了第二次十字军东征(1147年—1149年)。这次东征并无成果。在出征期间,他最主要的谋士(也是他父亲最主要的谋士)叙热在国内摄政。 路易七世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康拉德三世一起领导了第二次十字军东征(1147年—1149年).这次东征并无成果。而且更为严重的是,此次东征导致了他和埃莉诺王后的矛盾,由于东征开支浩大,王室入不敷出,埃莉诺坚决反对该次行动,最终导致两人在1152年离婚。(埃莉诺和路易七世离婚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和路易一直没有生下男孩,但埃莉诺改嫁英王亨利二世后,居然五年生了四个儿子。) 1152年 路易与埃利诺离婚。埃利诺转嫁给安茹伯爵亨利,当亨利于1154年成为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时,阿基坦也一道落入英国王室(金雀花王朝)手中。路易曾两次与亨利作战,未能夺回领地。此后卡佩王朝与金雀花王朝的争斗就从未终止。

家庭成员

第一个妻子 埃利诺(阿基坦的),1137年结婚,1152年离婚。 第二个妻子 康斯坦丝(卡斯蒂利亚的),1154年结婚。 第三个妻子 阿黛尔(香槟), 1160年结婚。 子女 玛丽 爱丽丝 玛格丽特 阿利克斯 腓力二世 阿格尼丝 法国君主列表 法国君主制前期 加洛林王朝 ▪ 查理二世 ▪ 路易二世 ▪ 路易三世 ▪ 卡洛曼二世 ▪ 查理三世 ▪ 厄德一世 ▪ 查理三世 ▪ 罗贝尔一世 ▪ 拉乌尔一世 ▪ 路易四世 ▪ 洛泰尔一世 ▪ 路易五世 卡佩王朝 ▪ 于格一世 ▪ 罗贝尔二世 ▪ 于格二世 ▪ 亨利一世 ▪ 腓力一世 ▪ 路易六世 ▪ 菲利普 ▪ 路易七世 ▪ 腓力二世 ▪ 路易八世 ▪ 路易九世 ▪ 腓力三世 ▪ 腓力四世 ▪ 路易十世 ▪ 约翰一世 ▪ 腓力五世 ▪ 查理四世 瓦卢瓦王朝 瓦卢瓦嫡系 ▪ 腓力六世 ▪ 约翰二世 ▪ 查理五世 ▪ 查理六世 ▪ 查理七世 ▪ 路易十一 ▪ 查理八世 奥尔良旁系 ▪ 路易十二 昂古莱姆旁系 ▪ 弗朗索瓦一世 ▪ 亨利二世 ▪ 弗朗索瓦二世 ▪ 查理九世 ▪ 亨利三世 波旁王朝 ▪ 亨利四世 ▪ 路易十三 ▪ 路易十四 ▪ 路易十五 ▪ 路易十六 ▪ 路易十七 法国君主制后期 法国君主制末期

参考文献

  1. [1]优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