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超時空同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超時空同居
圖片來自gimy

超時空同居》是由蘇倫執導、徐崢監製,雷佳音佟麗婭領銜主演的奇幻愛情喜劇片。該片於2018年5月1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1]

該片講述了來自2018年的失意女青年穀小焦與來自1999年的不得志男青年陸鳴,因時空重疊意外住在同一個房間,從而發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有苦有甜的愛情故事 。

2019年4月28日,蘇倫憑藉《超時空同居》榮獲第二十六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編劇。

劇情簡介

生活在2018年的大齡女青年穀小焦(佟麗婭飾),夢想能夠嫁一個能買得起她幼時豪宅的有錢人,卻屢屢受挫,只能蝸居在一棟老居民樓里。生活在1999年的陸鳴(雷佳音飾)手握着自己設計的宏偉藍圖,卻始終找不到投資人,同時也面臨重大的事業危機。

奇怪的時刻來臨了,失意的兩個人回到家中居然發生了驚人的一幕,同一扇門關上後居然是兩個時空的交匯點,兩個不同時空的人相遇了,為了拯救自己的未來,兩人共商大計,開啟了幻想一夜暴富的一系列措施,引發了啼笑皆非的連鎖反應。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兩個時空的重疊是人為的操控,他們每走一步都會引發不可預知的結果,而更要命的是,本來只是視對方為賺錢拍檔的兩人卻擦出了愛的火花。

影片評價

藉助時空穿越的概念,在笑點上比普通都市喜劇多了一些新意,比如影片開頭時空剛剛錯亂之時,陸鳴在廚房洗菜,谷小焦的浴缸里就莫名多出了一堆豆芽,而谷小焦的洗面奶怎麼都按不出來,卻從陸鳴的淋浴花灑里噴個不停,害得陸鳴怎麼也洗不乾淨。影片的後半段轉入煽情和人生反思。尤其是1999年的陸鳴假扮2018年的自己去探望谷小焦的橋段,不僅讓女主角哭笑不得,也觸到了觀眾的淚點。(《北京晚報》評)

參考文獻

  1. 超時空同居,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