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赫爾辛基

移除 316 位元組, 2 年前
維護清理 調整格式、排版
</div>
'''赫爾辛基''',(Helsinki),[[芬蘭]]首都。它是領先的海港和工業城市。它是[[歐洲]]大陸最北端的首府。人口約 648,042 2018/2019),人口增長了4,770名居民,即0.7%。<ref>[https://www.hel.fi/uutiset/en/kaupunginkanslia/the-population-growth-of-helsinki-slowed-down-and-moved-to-espoo-and-vantaa The population growth of Helsinki slowed down and moved to Espoo and Vantaa],hel.fi</ref> 赫爾辛基經常被評為世界十大宜居城市之一。<ref>[https://www.myhelsinki.fi/en helsinki],myhelsinki.fi</ref>它通常被稱為“北方的白色城市”,因為它的許多建築物都是用當地的淺色[[花崗岩]]建造的。
== 城市建築 ==
 
當代亮點包括Kiasma當代藝術博物館(1998年)和音樂廳Musiikkitalo(2011年)。阿爾瓦·阿爾托(Alvar Aalto)的Akateeminen Kirjakauppa(1969)和Finlandia Talo音樂廳(1971),以及Timo和Tuomo Suomalainen的驚人岩石雕刻教堂Temppeliaukio(1969)就是現代主義的代表。\
芬蘭的新藝術運動,即國家浪漫主義運動,留下了赫爾辛基美麗的火車站(1919年)等時代輝煌的建築遺產。功能主義,木製建築(包括1920年代的古典主義和2012的坎普小禮拜堂)以及拜占庭式的,新文藝復興時期和新古典主義風格都被編織成城市的建築。<ref>[https://www.lonelyplanet.com/finland/helsinki helsinki],lonelyplanet.com</ref>
<div style="float:right; margin: -10px 10px 10px10px; text-align:left">
{| class="wikitable"
== 人文歷史 ==
 
在鐵器時代,當今的赫爾辛基所佔領的地區被[[塔瓦斯蒂安人]]居住。
== 地理位置 ==
 
赫爾辛基位於該國的最南端,在一個半島上,該半島周圍環繞著精美的天然港口,並伸入[[芬蘭灣]]。赫爾辛基在[[愛沙尼亞]][[塔林]]北部約80公里處,距離西南的瑞典[[斯德哥爾摩]]約400公里,距離東邊的俄羅斯聖彼得堡約300公里。
== 經濟 ==
 
赫爾辛基的經濟生活和發展是基於其優越的港口以及與該國廣大內陸地區的良好鐵路和公路連接。因此,芬蘭總進口量的一半以上通過赫爾辛基港口。但是,由於最大的出口港口位於芬蘭沿海其他地方,因此只有一小部分國家出口通過赫爾辛基。赫爾辛基的主要產業包括食品,金屬和化學加工,印刷,紡織,服裝和電氣設備製造。阿拉伯瓷器廠的產品是歐洲同類產品中最大的之一,在國際上廣為人知。
== 體育 ==
 
赫爾辛基有著悠久的體育傳統:該市在1952年舉辦夏季奧運會,2005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1971年的歐洲田徑錦標賽。赫爾辛基本地團隊,參加了芬蘭最受歡迎的兩種團隊運動:足球和冰球比賽。赫爾辛基擁有芬蘭最大,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赫爾辛基赫爾辛基以及擁有7個冠軍頭銜的當地競爭對手IFK赫爾辛福斯。
== 旅遊景點 ==
 
芬蘭堡
雅典娜
== 教育 ==
 
* 赫爾辛基大學(成立於1640年)是斯堪的那維亞的第二大大學。
* 阿爾托大學
== 參考文獻 ==
{{reflist}}
[[Category:740 歐洲史地總論]]
[[Category:747 北歐]]
9,355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