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赫伯特·吉尔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赫伯特·吉尔平(画像)原图链接来自 懂球帝 的图片

赫伯特·吉尔平 (出生于 1870年1月24日-),英国足球运动员,司职后腰,效力于米兰俱乐部。

米兰俱乐部的第一位杰出球星和第一任队长,亲自设计了米兰队的球衣款式,他设计的红黑色创造了一个传奇性的红黑帝国,并且成为欧洲俱乐部球衣史上的永恒经典。[1]

传奇任务

在米兰俱乐部的100多年历史记载中,他是一个起点,更是一段传奇。在英国足球百科丛书中,他被认定为米兰俱乐部的创始人,并且出生年份是与米兰官方记载有异的1872年!他就是米兰最早的英国球星赫伯特·吉尔平。

当然,人们都认定,吉尔平并非米兰俱乐部创始人,创始人是大商人爱德华慈·,但吉尔平之于米兰决非仅仅是一位球员那么简单。做为米兰俱乐部的第一位杰出球星和第一任队长,他亲自设计了米兰队的球衣款式,因为他作为职业球员之前的工作是一名服装配件厂工人,这份工作为他打下了设计球衣的基础。他设计的红黑色创造了一个传奇性的红黑帝国,并且成为欧洲俱乐部球衣史上的永恒经典。而且,由于爱德华慈的主要精力放在经营上,所以吉尔平还肩负起了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还有指导球员比赛。打个比喻,他就像是今天米兰队的加利亚里加上安切洛蒂加上马尔蒂尼的综合体。所以,在米兰球迷的心目中,吉尔平是非常伟大的!

在上了岁数的米兰球迷的回忆中,吉尔平是个精力异常充沛,作风格外硬朗而且具有领袖风范的才子。在场下,他的谈吐非常具有理想气息,比如他对米兰球衣采用红与黑两色构成作过如下阐述:我们的球队是在乌云密布下熊熊燃烧的烈火,驱散了乌云,也震慑了敌人!在场上,吉尔平又特别勇猛,他效力过的诺丁汉红果酱队曾称他为“雄狮”!

后记

吉尔平在球场上的位置介于今日阵型名词中后腰和前腰之间,因为出色的成绩和人格魅力,他于1900年获得胡伯特国王金质勋章,随后又率领米兰夺得了弗卡斯杯的冠军,这项比赛就是意甲联赛的前身。1906年他还率领米兰以20:0击败了论巴第大区的卡斯特洛队。

1916年10月,吉尔平去世,与其一起下葬的是一瓶他生前最爱喝得威士忌和一件米兰球衣。

视频

赫伯特·吉尔平 相关视频

米兰教父赫伯特·吉尔平诞辰快乐
米兰教父赫伯特·吉尔平148周岁诞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