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货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货机是中国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一个名词术语。

在汉字的历史上,人们通常把秦代之前留传下来的篆体文字和象形文字称为“古文字[1]”,而将隶书和之后出现的字体称为“今文字”。因此,“隶变[2]”就成为汉字由古体(古文字)演变为今体(今文字)的分界线。

名词解释

用于载运货物的运输飞机,货机通常专指用于商业飞行的民用货运飞机。实际上,军用运输机也是货机,但它与民用货机有显著不同的特点。民用货机与航线客机相似,在永久性的大、中型机场起降。可以说运输机就是货机,它们是同义词,只是我们说的货机一般指民用的。

货机指以包机或定期航班的形式专门运输货物的飞机。很多干线飞机都有专门的货机型号。如B747-400F、B757-200F、A300-600F、A330-200F等,都是全货机。全货机一般设计为集装设备型的货舱,飞机货舱底部一般均设置滚轴及固定系统,可以放置集装板和集装箱。最大的B747-400F货机,可以放下39个集装板。A300-600F货机可以装载50吨货物,放21个集装板和23个集装箱。

大多数民用货机由旅客机改装而成。为了装货的需要,除了将客舱内的座椅、装饰和生活服务设施拆卸外,还要将地板加强,提高承压能力。在货舱前侧设置较大的货舱门。门的高度在2米以上,宽度超过3米。货机还装设地板滚轮(棒)系统和起重吊车等,以便于装卸货物。货机在必要时可以恢复成旅客机或客货混用机(前舱装货,后舱坐人),这样的飞机通常称为可转换飞机。专门为货运而设计的民用飞机还很少,多是为运输某种特殊货物需要而将旅客机机身更改的。例如美国在70年代为了运送“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特地将一架波音747客机改装为航天飞机的载机。它用支架将航天飞机背在机身上面进行转场飞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