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文(Ernest Bevin,1881-1951) 一般指歐內斯特·貝文,英國工黨和職工大會領袖.初從事工會運動.1937年任職工大會總委員會主席.參與組織和領導英國一九二六年大罷工.1940年起先後任勞工大臣和外交大臣,積極推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建立.[1]

[]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語: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縮寫為NATO)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成立於1949年4月4日,是歐洲和北美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總部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現擁有31個成員國。

北約的最高決策機構是北約理事會,理事會由成員國國家元首及政府高層、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組成,秘書長是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北約擁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資本主義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劃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歐洲聯盟的防務體系,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北約成立後,1955年蘇聯成立華沙條約組織與之相抗。蘇聯解體以致華沙條約組織宣告解散後,北約成為一個地區性防衛協作組織。2023年4月3日,芬蘭總統辦公室表示,芬蘭於4月4日正式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北約總部外4日升起芬蘭國旗,屆時芬蘭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