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雯·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6日 (二) 12:32 由 Lind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費雯·麗,奧立佛男爵夫人(英語:Vivien Leigh, Lady Olivier,1913年11月5日-1967年7月8日),英國國寶級電影演員,她僅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兩次提名,但兩次都得獎,分別是第12屆的《亂世佳人》和第23屆的《慾望街車》,她也是影史上首位英國籍影后。費雯·麗與勞倫斯·奧立佛(1948年獲獎)是影史上第一對奧斯卡影帝影后夫妻檔,而影壇上只有兩對影帝影后夫妻檔,另一對則是保羅·紐曼(1986年獲獎)與喬安娜·華德(1957年獲獎)。

費雯·麗不但是一位出色的電影演員,同時她也是一名優秀的舞台劇演員,在她長達30年的電影生涯裡,一年平均拍不到一部電影,她雖然不是一位多產的演員,但她出色的外表和精湛的演技,仍為她在影壇上爭得一席之地。相較於在演藝事業上所獲得巨大的成就,費雯·麗在家庭情感上所獲得的成果,就顯得不盡理想。費雯·麗在晚年時健康上已出現問題,身心都因疾病纏身而痛苦,甚至已經嚴重影響了她的工作。費雯·麗於1967年在英國自己家裡孤單辭世,當時她一個人在家,家人們都不在身邊。享年53歲。

費雯·麗在電影《亂世佳人》中飾演女主角,她和郝思嘉幾乎已經劃上等號,這成為影史上公認最難以僭越的角色之一,1998年她被美國電影學會遴選為「AFI百年百大女明星」第16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