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谢冠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谢冠宏(196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现为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MORE董事长。

他曾是富士康最年轻的事业群总经理,带领设计、生产出iPod播放器、iPod Hi-Fi音箱、Kindle电子书等多款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于2013年创立加一联创1MORE,凭借一款小米活塞耳机冲出市场,被称为“[[]]小米活塞耳机之父”。

人物经历

谢冠宏曾为富士康最年轻的事业群总经理,曾经带领设计、生产出iPod播放器iPod Hi-Fi音箱Kindle电子书Lenovo平板与手机等许多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

消费电子行业的老将,三十多年消费视听电子行业的专业背景经验,现致力于打造[[]]中国原创耳机品牌1MORE。

专利授权超过1000件,其中美国专利超过140件,更斩获不少国际大奖。

谢冠宏在富士康工作10年,过去是最年轻的事业群总经理,曾蹲守苹果公司2个星期,用15分钟拿下iPod订单,还帮助富士康从亚马逊拿到了全部[[]]Kindle的订单。在50岁的年纪开始创业,他制造的耳机3年多累计卖了3500万条,成为中国耳机行业第一

工作理念

阿甘精神

没有经验,也是一种优势;

没有经验,只要肯做,像阿甘一样,就不会有天花板;

因为没做过,所以会战战兢兢,每一个产品、每一个细节都检查;

这个看起来是缺点,但是最后会让结果很顺利。

个人成就

创办加一联创 2013年,谢冠宏创立加一联创1MORE,从苹果线转战小耳机,相继获得小米科技、顺为资本、IDG等投资。

2014年10月23日,深圳市市长许勤率队前往加一联创调研,肯定企业在自主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成绩,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抢占产业发展先机,为深圳创新型经济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015年1月,1MORE公司估值近2亿美金,引进国际知名创投IDGGGV纪源资本新加坡国家主权基金GIC,完成了B轮融资。

做自有品牌耳机 2015年12月魔趴上,谢冠宏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9月29日,周杰伦在北京宣布以股东身份加盟1MORE万魔耳机。TiinLab与万魔声学实验室合并为“TiinLab听实验室”,在年底,1MORE获得周杰伦团队盈科资本宁波银行的入资完成C轮融资。

2018年5月11日-13日,2018中国经济峰会,1MORE万魔耳机创始人谢冠宏获得“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

2018年6月9日,谢冠宏在万魔智能产业布局大会上表示,万魔声学将携手联创伙伴组成AIA Group,全方位打造智能声学产业。

2019年5月10日-12日,谢冠宏参加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有间国潮馆”快闪店活动并发言表示:“在中国发声,让世界听见,是1MORE不变的初心。”[1]


共达电声实控人 谢冠宏也是共达电声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演讲

2016年4月16日,WARE2016新硬件生态大会,谢冠宏以“传统制造业遭遇互联网的生死蜕变”为题演讲,介绍他10余年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从中收获的经验

2017年7月11日,RISE2017大会,谢冠宏受邀做了题为“From Building A Product To Building A Global Brand”的演讲。

2017年10月28-29日,声学楼十二周年年会,谢冠宏出席并发表演讲,分享1MORE耳机的“成长之路”[2]


2018年4月,谢冠宏在《中国声的崛起谈音频产业如何抓住消费需求引领市场》主题系列报道中,分享1MORE品牌发展历程以及他对国内外耳机市场的见解。

2018年7月11日,谢冠宏在RISE香港科技峰会上,针对智能声学产业布局与探索,发表“Everything Talks”的主题演讲。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