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谟武基督教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Bubble讨论 | 贡献2022年5月31日 (二) 11:13的版本 (內容擴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谟武基督教堂位于中国福建省顺昌县的一座教堂, 是民国时期建成的,因为它名字叫辅世堂,坐落在漠武村中街东面,是一座中西结合的砖木结构建筑,据94年版县志记载,该建筑始建干民国十年,即1921年,建筑面积135.95平方米。[1]

教堂的产生

基督教被正式承认之前,任何公开的祈祷和传教活动都是不可能的。于是,早期基督教的宗教仪式和活动都是采取名副其实的“地下活动”。在秘密开挖的地道内,安放一张特制的长桌作为会议之用。地道的两侧壁上,挖出一个个的穴龛,里面刻画着粗拙的圣像作为信徒们膜拜的对象。由于怕教外的敌视者发现,这些圣像和圣经故事都采用象征的手法。如阳光代表上帝,鸽子橄榄枝代表和平、幸福;牧童象征耶稣,一群羔羊象征人民,并以此代表耶稣爱人民;一个孩子在洗澡象征皈依基督教的新教徒正在举行洗礼[2]仪式;这种地下的穴龛盛行于公元1世纪到公元4世纪初叶,是基督教最早的教堂建筑形式。

从公元4世纪君士坦丁大帝颁布了著名的“米兰敕令”[3],使基督教取得了国教地位,在此之后,地下的穴龛活动终止停止了,地面的基督教教堂建筑开始出现。

参考文献

Template:Refist

  1. 朝城基督教堂. By Travel. [2022-05-31]. 
  2. 基督教洗礼的意义,新浪博客,2010-05-31
  3. 君士坦丁大帝颁布《米兰敕令》,基督教的新纪元,个人图书馆,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