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读心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读心术》是由权昊英执导,金康宇、金范主演的奇幻悬疑电影[1],于2013年3月7日在韩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敏锐的重案组警员杨淳东在超能力青年金俊的帮助下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与之展开了一场智勇博弈的故事

剧情简介

麻浦警署刑警杨淳东(金康宇饰)缺乏干劲和荣誉感,多年来参加网络传销组织赚取副业,他在该组织被警察端掉时大丢颜面。未过多久,麻浦辖区发生一起儿童失踪事件,虽然淳东大力争取,但是警局方面无意成立专案组,致使女孩尸体一个月后才被人发现。恼怒的淳东偶然回忆起曾经遇到的墙绘青年,惊讶地意识到当时墙上喷涂的内容和该事件有着密切联系。后知后觉的警署成立专案组,却将杨淳东排斥在外。这个无奈且鲁莽的男人只得动用一切关系展开独立调查,总算见到了那名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青年金俊(金范饰)。杨淳东似乎从一开始搞错了追查的目标,而青年那匪夷所思的能力则将案情引向难以预知的方向[2]

幕后花絮

导演权昊英原本对于金康宇和金范的搭档有点担心,但两人进入角色后就像兄弟般配合默契,效果超出他的预期。

片中杨淳东一角本来被设定为40岁的老练刑警,但为了与以往电影出现的熟男刑警形象有区别,剧组特意将其年龄减到30岁,性格上也更加贴近年轻人。

金康宇在此前连续两部作品都是以性感身材吸引了观众和媒体的注意,他表示接拍该片的目的就是要为自己的演技正名。

金范为了配合片中画家的身份,特意练习了绘画的基本功。

金范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具有超能力,为此他阅读了大量有关感应学方面的书籍,并侧重在神态和小动作方面的设计。

幕后制作

场景布置

片中一个重要的拍摄场地是超能力者金俊所居住的屋塔房。该屋塔房必须满足“远离都市中心,与普通民居相异”的特点。剧组最终选择了京畿大学后面的一所公寓顶层的屋塔房,这里白天拥有暴晒的直射光线,晚上却异常寒冷,还没挡风的地方,因此每当拍夜景戏,演员们都不得不克服寒凉。片中两位主角在一片绘有涂鸦的墙边见面,该场景则选择在弘益大学街上的一面涂鸦墙。

影片评价

《读心术》延续了导演权昊英一贯的奇幻悬疑风格,该片上映后评论呈现两极化,在韩国Naver网站的网友评

分为7.46,而媒体、业内人士仅给出3.33的低分。观影者指出该片整体比较平淡,虽然题材新颖,但导演在驾驭这个题材的能力上仍然显得力不从心,不过反映儿童诱拐的社会问题还是值得表扬(腾讯娱乐、21cn娱乐评)。男主角之一金俊是拥有超能力的人,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是考验金范演技的重要内容。而刑警一角对于金康宇来说则更为顺手,他在片中的角色虽然突破处不多,但却有着强烈的只属于“金康宇”标签的风格魅力(新浪娱乐评)。

视频

读心术 相关视频

金范不介意异地恋 求机会拍摄港产片
2015MAMA亚洲音乐盛典红毯 金康宇正装亮相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