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诗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诗篇》(ספר שופטים‎, Sefer Shoftim;唐朝景教译《多惠圣王经》)是古代以色列人对上帝真正敬拜者所记录的一辑受感示的诗歌集,包括150首可用音乐伴唱的神圣诗歌,供人在耶路撒冷的圣殿中对主作公开崇拜时唱咏之用。它是《希伯来圣经》中第19本书。这些诗歌除了对主的颂赞之外更含有许多祷告,也透露对主充满信赖的心声。天主教会、正教会称为圣咏,是旧约圣经诗歌智慧书的第二卷。伊斯兰教称之为“宰逋尔”。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响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创立于公元一世纪,最早发源地位于罗马帝国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地区)。

简介

在《希伯来圣经》中,这本书的名字是西佛·透希尔林(Se′pherTehil·lim′),意即“赞美之书”,或简称透希尔林(Tehil·lim′),即“赞美诗”。它是透尔拉(Tehil·lah′)一字的复数词,意思是“赞美”或“赞美歌”。这个词见于诗篇第145篇的题署。“诗篇”一词采自希腊文《七十士译本》所用的桑末(Psal-moi′),所指的是用乐器伴奏的歌。这个名字也曾屡次在基督教希腊文圣经中出现,例如在《路加福音》第20章第42节参及《使徒行传》第1章第20节参。诗篇乃是用来赞颂、敬拜上帝的神圣诗歌。 主题:敬虔之人借着赞美、祷告、并欢腾的歌唱,寻求并接触神,所表达的情绪、感觉、感想和经历。

视频

诗篇 相关视频

人类发展史上宗教与科学的关系
【人类】:信仰的碰撞,欧洲两大宗教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较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