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诈骗集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诈骗集团
图片来自mirrormedia

诈骗集团,是以欺诈或引诱手法,不诚实及不合法地获取金钱利益犯罪组织。与个人不一样的是,这些组织常有上下领导的关系。随著时代的发展,复杂的诈骗集团科技水准不但日渐提高,也已经出现跨国业务,要求新犯罪成员具备一定程度的语言能力等。

政治诈骗

这类属于操作部分人士的政治倾向,透过成立团体方式,佯称能满足其政治幻想,辅以虚假的资料来吸引参与者,再利用申办各种自制文件,如自制身分证、护照及车牌等,骗取政治献金等财务上的好处。

电话诈骗

这里指的是透过当地电话、长途电话、固网电话、行动电话、国际电话、网路电话等项受害者进行诈骗之行为,骗局内容多种多样,有假冒检察官说你犯案要求把钱汇到监管帐户,也有假冒熟人声音称被绑架,也有佯称你中奖需要汇税金等。[1]

求职诈骗

在多国普遍出现的模特儿公司诈骗之类骗案,也有较软性的就业推销法,依受害程度不定有的国家并不列为犯罪或者被归为契约民事纠纷等,设计骗局者往往利用法律知识营造一份有陷阱的合约,导致受害人日后举证困难。

主要类型

金光党

早期存在于台湾民间的一种街头现象,利用一个人的同情心、贪婪心而产生的一个诈骗做局,结合各种托儿形成一种集团结构。

碰瓷党

利用投机取巧的诈骗手法,如假车祸、假事故等等向他人索取赔偿,也有称为“屏风党”者;碰瓷党早期则是盛行中国大陆观光地区,投机者将易碎的瓷器自制意外来敲诈外来观光客而得名。

参考文献